佛山日报讯记者骆苏艳摄影报道:昨日,“漫长角力(LongGame):梅林·詹姆斯”大型个展在顺峰山公园盒子美术馆开幕。梅林·詹姆斯是享誉世界的英国大师,这是他在我国的首个大型个展,将向公众免费开放。

展览吸引众多艺术爱好者前往欣赏。展览吸引众多艺术爱好者前往欣赏。

  本次展览将从享誉国际的英国大师梅林·詹姆斯30年艺术生涯中,选出83张画作(34件绘画作品和49件素描作品)展出。这些画作创作于1983年至2017年,展览对艺术家的创作脉络做了一个较完整的回顾。这些画作囊括了不同流派和风格,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都极高。展期到今年5月20日。

  展出期间,盒子美术馆将邀请5位艺术大咖陆续空降顺德,开展接地气的互动活动,包括知名艺术家、深圳宝安机场地标性大型艺术装置《尘埃——蜕变》的作者周力,还有业内享有盛誉的华艺国际拍卖艺术总监王野夫等。

  这些艺术大咖将通过沙龙讲座、亲子活动等形式,和市民零距离接触和交流,让参与者增强艺术感知力,学习艺术品的收藏、投资知识,甚至可以带着孩子一起与艺术“玩”起来。

  优美的自然生态景观与高雅艺术融合,让顺峰山公园成为顺德又一靓丽的文化地标,逐渐得到广佛乃至全国艺术圈人士的认可。梅林·詹姆斯个展策展人达沃·霍根表示,梅林·詹姆斯的作品从英国漂洋过海来到这座美丽美术馆,希望可以和中国朋友产生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