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队总值,长平东厦到位。”

  “支队总值,金砂龙眼到位。”

  “支队总值,……”

  上午7点许,汕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护航高考”道路交通安全保障指挥中心的对讲机传来了此起彼伏“到位”的声音,交警部门的护考行动迎来了第二天的“考验”。

  07:06:00

  “金二中队,总值呼叫!现在金湖东厦路口有一宗公交车与摩托车相碰撞的交通事故,车辆停在路中心,请及时排除!”

  “金二中队收到,马上到场处理。”

  7点08分,执勤民警到达现场后,马上一边指挥过往车辆通行,一边对双方驾驶员进行调解。仅仅2分钟后,该宗轻微交通事故处理完毕,涉事公交车驶离现场,民警随后帮忙将涉事摩托车移到路边,确保了道路畅通。

  07:13:00

  “金平大队,中山龙眼目前车流较大,请加派警力到场指挥疏导!”

  指挥中心民警通过不间断巡查视频监控,密切关注各主干道、重点路段的交通情况,当巡查到中山龙眼路口,民警发现该路口排起了长龙,随即通过对讲机调度一线警力到场疏导。

  原来,当时正值金园实验中学学生上学的时段,接送学生的车辆过度集中导致滨港龙眼路口出现拥堵,进而发生连锁反应。

  一线民警到场后,除了对该路口进行指挥疏导外,还通过对讲机与周边路口的民警实现实时信息互通,采取人工控灯分段截流的方式,加快疏导速度。

  7点24分,相关路口交通秩序恢复正常。

  07:50:00

  “支队总值,机动五中队在外马路接到一位考生求助,准备送往金中南校。”

  “总值收到,如需要沿途交通保障,请及时报告!”

  今天上午,交警机动巡逻大队五中队的民警在辖区开展巡查任务,当开到外马路时,民警接到了一位考生的求助。原来,该名考生的考场位于十多公里外的金中南校,但由于等不到车,十分焦急。

  民警获悉后,迅速驾驶警用摩托车搭载考生前往金中南校。8点13分,该名考生顺利到达考点参加考试。

  另外,在8点04分时,交警金平大队一中队执勤民警在金砂大华路口也接到了一名考生求助,该考生称其要前往市四中考场参加高考,担心时间不够,无法及时到达考场。执勤民警马上驾驶警用摩托车载该名考生前往汕头四中。仅仅用了10分钟,民警顺利将考生送达。

  08:30:00

  “支队总值,东厦中学考点的学生已进入考场,交通秩序正常!”

  “支队总值,聿怀中学大洋校区考点的学生已进入考场,交通秩序正常!”

  “支队总值,林百欣中学考点的学生已进入考场,交通秩序正常!”

  伴随着考生们踏入考室的脚步,结束上午护航任务的交警叔叔们又急忙赶赴他们的下一个“考场”,投入到日常的交通管理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