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网讯 7月2日,首届广东省校企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对接会在广州举行。记者获悉,广东省有在校本科生110余万,数量居全国第一。广东高校有6.5万专任教师,数量居全国第二。

  据介绍,本次活动旨在搭建校企交流合作平台,引导和支持校企联动,推进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改革,促进产教供需双向对接。今年四月初,广东省教育厅启动校企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征集工作。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已经有省内外80余家企业参与,其中近一半是上市公司,共征集到1600多个项目,企业提供经费及软硬件支持约2.5亿元。

  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邢锋表示,广东搞校企合作是有先天优势的。目前全省已有67所本科高校(含新建),数量居全国第四;6.5万专任教师,居全国第二;110余万在校本科生,居全国第一,广东高校学科专业齐全、门类众多,同时,分布集中贴近产业。珠三角地区本科高校56所,占83.6%;全省3/4以上高校为应用性高校,3/4以上专业点为应用型专业。因为贴近产业的区位优势和服务产业的定位目标,广东的校企合作呈现出起步早、覆盖广、模式多、融合深的特点,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一直是广东高等教育工作的一大特色。

  记者获悉,下一步,广东省教育厅将着力从机制创新、制度建设、平台搭建等方面完善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体系,吸引更多社会资源投入人才培养,全面提升高校育人质量,不断提升高校服务企业转型、助推产业升级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