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打通生命通道”消防安全专项行动,抓好澄海区大型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加强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

  6月29日上午,汕头市澄海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马武艺带队到大型综合体猛狮国际广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马武艺副区长一行听取了猛狮国际广场负责人关于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后,查阅了消防工作档案台帐,并对大厦消防安全疏散通道畅通、消防设施配套、自动消防控制系统联动及人员消防技能掌握等情况进行检查。

  为检验场所工作人员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掌握情况和企业专职消防应急救援能力,检查组还现场组织开展了无预案消防救援演练。

  检查组要求,城市大型综合体管理方及经营者要加强消防投入,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确保场所内部消防安全;同时,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监督和指导,全力开展好“打通生命通道”消防安全专项行动。

  就如何做好城市大型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马武艺副区长提出了四个意见:

  一是要有“四个意识”。各经营者及负责人要切实增强主体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强化管理措施,确保场所消防安全。

  二是要消除安全隐患。单位管理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定期开展消防安全自查与自纠活动,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严格落实整改。

  三是要加强消防培训。要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培训和演练活动,全面提高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自防自救能力、发现和整改火灾隐患的能力。

  四是要履行监管责任。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形成工作合力,扎实做好消防安全这项基础性、根本性的工作,以点带面推进城市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