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潮阳公安分局的推动下,联通、电信、移动、千百度公司联合打造“物联网+摩托车防盗抢智能管理系统”项目,以防止全区摩托车、电动车被盗抢,把摩托车、电动车交通管理纳入法制化、智能化轨道。

  据了解,“物联网+摩托车防盗抢智能管理系统”用科技手段服务治安管理和侦查破案,能够实时查看车辆轨迹和位置,快速打击犯罪,及时追回车辆,为群众挽回损失,将成为一把有效破解盗抢摩托车难题的“锁匙”,助力打击盗抢犯罪新“利器”。

  从8月1日起潮阳区将全面启动摩托车防盗抢设备安装工作。凡有摩托车、电动车的居民,只需带有关手续,并缴纳一定费用,便可到潮阳分局的任何派出所办理防盗抢备案号手续,经过派出所查验合格后,即可安装防盗抢设备。

  

物联网摩托车防盗抢智能管理系统物联网摩托车防盗抢智能管理系统

  若车主车辆不幸被盗抢后,在报案之日起60日未追回的,由公安机关出具车辆被盗抢证明,车主携带车辆被盗抢证明、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运营公司的承诺书到运营公司办理补偿手续;运营公司对相关信息核实后,在5个工作日予以补偿车主损失,购置时间(以购置发票或来历承诺书为准)一年内的补偿1200元,二年内的补偿800元,三年或三年以上的补偿600元。

  如何办理摩托车防盗抢设备

  1。车主骑上爱车,携带本人身份证、购车发票(收据)原件、合格证到安装网点;

  2。无法提供购车发票(收据)原件的,由车主填写(来历承诺书)并签名确认;

  3。车主手机扫码关注“58物联”微信公众号(可查询车辆轨迹信息),并填写登记表格;

  4。车主缴费,安装防盗抢设备。

  来源:潮阳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