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扫黑除恶第三专项督导组8月7日起进驻汕头,对汕头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督导工作。今天下午,省扫黑除恶督导工作动员会在市委会议中心召开,省督导组组长羊光波、市委书记方利旭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剑戈主持会议。市领导谢泽生、郑通声、陈丽文、钟挥锷、米银俊、李耿坚、邱奕辉、吴启煌、段琦、陈武南、林晓湧,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应雁在主会场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区(县)。

  阶段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聚焦群众反映最强烈、问题最突出的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严打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取得积极成效。

  羊光波代表省督导组传达了省委、省政府有关精神,并就此次督导工作的重要意义、工作任务、总体安排和有关要求作了讲话,要求汕头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专项督导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要突出工作重点,准确把握六个方面的重点督导内容和三个督导方向。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推动汕头扫黑除恶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强线索摸排,严格线索管理;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提升打击效能;进一步加大宣传发动力度,提升群众知晓率。要加强协调配合,切实提高专项督导工作质量。通过此次督导,推动汕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以实际行动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目标要求落到实处,向汕头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方利旭指出,此次督导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汕头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支持配合省督导组有关工作。坚决服从督导组安排,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严格遵守政治、组织、保密等各项纪律。对于督导组交办的案件线索,要迅速梳理、果断行动、坚决查处,并及时按要求进行反馈和公开。

  方利旭强调,要按照省督导组要求,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民心工程”“系统工程”长期抓好。要自觉查摆问题,主动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并提出时间表、路线图;对督导组发现、指出的问题,虚心接受、主动认领,第一时间落实整改,形成长效机制,为广东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贡献汕头力量。

  广东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督导组于8月7日至9月6日进驻汕头,开展专项督导工作。进驻期间设专门举报电话,固定电话:87278221(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移动电话:19802000013(工作日上午8:00-20:00);专门邮政信箱:汕头市65号信箱;来访地址:汕头市海滨路10号汕头迎宾馆1011号房间(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