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国省道及周边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近期,市公路局和市公安交警部门对潮汕路、大学路、护堤路等国省道 的交叉口、事故多发点和交通拥堵点进行全面排查,按照“确保安全、兼顾 出行方便”的原则,确定将潮汕路30多处存在安全隐患的道路缺口进行封闭,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经过前期的排查确认,8月27曰起,金平区、市公安局和市公路局联合对潮汕路摸查发现的30多处道路缺口进行封闭处理。

      其中部分路口全封闭。一些则半封闭,如月浦潮汕路跨线桥下方的人行通道路口便采用石墩实施半封闭,保留行人和自行车通道,禁止包括摩托车在内的机动车辆通过。

  所有隐患缺口整改工作预计10月份完成。同时,公安、公路部门还将优化道路两侧复杂及不规范的出入口,改造不符合公路工程设计标准的交叉口,完善警示灯,导向指引标牌标线、交通隔离护栏、减速带等设施,科技组织交通流,更好地引导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各行其道,改善整体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交通安全事故,打造文明示范路。

  接下来,公安、公路部门还将对大学路道路缺口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确定整改方案并实施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