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严厉打击酒驾醉驾与假牌套牌交通违法行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9月14日夜间,交警潮南大队打击酒驾专业队在潮南区陈沙公路设卡检查过往车辆,采取酒精快测与鹰眼扫描的一卡双查模式,提高了检查效率,严厉打击了假牌套牌、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在当晚行动中,交警蜀黍“一箭双雕”,查到一例悬挂伪造号牌和一例酒驾。

  吴某勇持有B2驾驶证,当晚他驾驶一辆小型轿车在陈沙公路上被民警拦下。

  一民警来到吴某勇旁边,拿出酒精测试仪对其进行测试,同时,一民警掏出手机使用鹰眼系统,快速扫描小车车牌。

  酒精测试仪没有亮红灯,但鹰眼系统却发出警报!

  经民警初步检查,吴某勇这辆小车的发动机和车架号均被篡改。而打开小车车门,民警还发现车内后排座椅被拆除。

  最终,民警对其使用伪造的机动车号牌、使用其他车辆检验合格标志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8000元、记12分、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一些驾驶员总想着变造号牌来逃过监控,“自由”上路,他们往往因为有了假牌作“护盾”,肆意违法行驶,严重危害其他交通参与者的安全。一旦引发交通事故,更会依仗号牌信息不实,警方查证困难而选择逃之夭夭。

  总以为套个牌没人能发现,没人能抓住,却不知,鹰眼系统一出马,套牌无处遁形。

  时间来到凌晨02时05分,倪某佳持着C1驾驶证,驾驶一辆无号牌二轮电动摩托车来到民警面前。

  民警用酒精测试仪对其进行测试,检测结果为32mg/100ml。

  最终,民警对其酒后驾驶、准驾不符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3000元,记24分的处罚,并注销其驾驶证(未满实习期)。

  还在实习期,就酒后、准驾不符驾驶电动摩托车,这种安全意识如此薄弱的车主,确实无法成为合格的驾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