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交警金平大队组织警力对辖区假牌、套牌等违法车辆进行查缉布控,通过广东省治安卡口布控系统排查,发现了两辆涉嫌伪造、变造号牌的小汽车。民警通过数据分析以及大量图片的对比,于昨日成功将其查获,严厉打击了假、套牌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2018年10月10日上午11时17分,陈某在家接到民警的电话,通知其本人涉嫌交通违法,要求其前往中队接受调查。于是陈某便驾车前往交警金平大队五中队接受调查处理。

  民警传唤陈某前来交警金平大队五中队到底所谓何事呢?

  该算的帐迟早要算清,就在陈某以为自己的违法行为神不知鬼不觉时,交警金平大队五中队民警其实早就通过查缉布控系统发现了他车上的猫腻。

  原来陈某涉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

  通过查缉布控系统,办案民警发现,9月23日14时29分,一辆车牌号码为粤DQD619的灰色马自达小轿车在礐石大桥出城;而10月9日,该车出现在潮汕路大宗路口时,车牌还是那个车牌,车身却摇身一变成了红色日产小轿车。如此显而易见的差异,哪里逃得过蜀黍的火眼金睛——定是有人涉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通过仔细的排查,民警锁定了伪造车牌的目标车辆为灰色马自达小轿车,其原号牌为粤D0D619,随即传唤该车车主陈某前来接受调查。

  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传唤陈某前来中队接受调查后,民警居然在查缉布控系统中发现,在来中队的路上,其所驾驶的车辆后车牌仍是其伪造的粤DQD619号牌。

  经查实,陈某所驾驶的小汽车原号牌为粤D0D619。而他为了逃避交警的监控,就将原“粤D0D619”车牌变为“粤DQD619”,然后驾驶该车上路行驶。

  询问中,陈某交代了自己变造号牌的事实经过。

  9月7日,我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有人在兜卖车牌魔术贴,一时好奇就加了微信联系她,然后我花了100元跟她购买了英文字母大写“Q”的车牌魔术贴两袋,三四天后我收到了魔术贴就把自己的前后车牌号码粤D0D619中的“0”字贴上了“Q”,伪造成车牌号码为粤DQD619。今天上午来中队时,前面的贴牌可能丢了,剩下后面的还贴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