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粤古驿道·第十五届“联泰·悦水湾”韩江徒步节暨南粤“左联”之旅活动于3月24日在韩江下游潮州段河岸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广东省水利厅、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局、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汕头市河长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广东省韩江流域管理局、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为指导单位,汕头市野外运动协会主办;汕头市水务局、潮州市潮安区委区政府、潮州市公安局潮安分局、广东省户外运动协会、中国电信汕头分司、广东锦锋地产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为主要协办单位。广东联泰房地产有限公司为活动冠名单位。

  汕头市野外运动协会自2005年开始举办首届韩江徒步节以来,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14届。

  本次徒步节在“同护韩江水,共圆中国梦”这一主题下,加入传承南粤“左联”左联文化精神,宣传南粤古驿道文化。通过举办这样的大型群众性的公益活动,提高市民“关注水质安全,保护环境质量”意识,缅怀先烈,不忘初心。

  上午8 点 30 分,在汕头市美食广场举行十五届韩江徒步节出发仪式,然后参加徒步活动的群众乘坐主办单位提供的车辆到本次徒步活动现场——潮州市东凤镇境内韩江下游沿岸开始徒步活动,徒步活动串联“左联”红色文化节点,途经展示“左联”领导人生平事迹的红棉纪念公园等红色文化景点,经过龙湖寨古码头水文化公园,终点为韩江水利枢纽所在地江东镇,整个活动行程大约18公里。本次徒步线路与南粤潮汕古驿道部分重叠,也使得本次活动成为一次宣传探索南粤古驿道之旅。本次活动得到广东省政府、汕头市及潮州市政府的重视,对本次活动进行全方位支持。本次活动较之往年更具有组织性和社会广泛性,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组织了优秀运动员方队,韩江干流各市组织了河长方队参加了徒步活动;作为红色之旅,邀请革命先烈后代组成的方队参加徒步野成为这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参加本次活动的群众达5000多人。

汕头市副市林依民在起步仪式上致辞汕头市副市林依民在起步仪式上致辞

  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钟旋辉代表许瑞生副省长向汕头金山中学、潮州金山中学学生代表赠送粤东“左联”文人书籍和许瑞生副省长《“左联”文学读书笔记》。

  省、市领导为参加徒步的方队代表授旗。  省、市领导为参加徒步的方队代表授旗

  8点45分,钟旋辉副秘书长宣布队伍出发,拉开本次活动的序幕。

  出席起步仪式的领导有: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钟旋辉、汕头市委书记方利旭、汕头市市长郑剑戈、汕头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郑通声、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 曾颖如、省水利厅副厅长刘中春、省自然资源厅副巡视员方为民、省住建厅副巡视员余云枢,汕头市在家各套班子领导、潮州市、揭阳市、梅州市、河源市有关领导出席了徒步节出发仪式。部分领导还身体力行的参加了徒步活动。本次活动得到广东联泰房地产公司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