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2019汕头国际马拉松新闻通气会在汕头市体育总会大楼举行,向外界介绍了本届赛事的整体规划情况。

  2019汕头国际马拉松将于今年12月22日(星期日)上午7:30在汕头市举行。2019年8月22日起接受线上报名,报名时间为2019年8月22日10:00至9月22日18:00,各项目额满即止,参赛选手可通过2019汕头国际马拉松官方网站等渠道进行报名。

  去年的汕马赛道穿越了中国内地唯一呈放射状格局的骑楼街区,让选手跑了一场浓浓的开埠风马拉松,今年在此基础上,在情景展示上植入华侨风,让选手通过百年商埠区域时,可以领略到不同侨居国的文化风情;今年还将我们的潮汕“工夫茶”文化融入到赛事当中,除了展示久负盛名的潮汕工夫茶冲泡礼仪之外,赛道沿途也将为选手们新增了“茶”补给;此外,赛道加油站非遗文化文艺类的表演数量与种类也将超越去年,力求打造一场别开生面的“非遗马拉松”。

  赛前在时代广场举行的为期一周的“汕马体育文化节”系列活动是2019汕头国际马拉松的另一大亮点。通过为市民朋友和外地游客带来一系列融运动、博览会、休闲、亲子、读书、旅游等诸多元素于一体的别样体育文化盛宴,注重场景营造和实践体验,将体育健身项目与好看好玩的休闲项目、趣味互动的亲子项目、寓学于乐的书香项目、沉浸体验的旅游项目有机结合,力求在汕头打造一场精彩纷呈、热闹时尚的体育嘉年华,助力汕马,助威亚青。

  [赛事基本信息]

  比赛时间 :2019年12月22日(星期日)上午7:30鸣枪开赛。

  比赛项目及参赛规模:

  男、女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欢乐跑(5公里)

  其中全程马拉松限报4000人、半程马拉松限报5000人、欢乐跑限报11000人,总规模20000人。

  比赛路线:

  赛道相较于去年作了进一步优化,减少了礐石大桥路段,增加了东海岸赛道的距离,将能更好地展现未来的亚青会主会场的元素。

  本次赛事将继续以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标准筹办,以蝉联金牌赛事为目标,并计划参加国际田联铜标赛事的评选。努力办成既具有浓厚潮汕特色、又能展示汕头城市风貌及文化内涵的体育盛事,助威2021年汕头亚青会,推动汕头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通过这场充满激情、万众参与的马拉松赛事,全景式、多维度、深层次地向外界展现汕头的文化精髓、历史底蕴以及体育之城的魅力,带给亿万观众身临其境的感受,以期有力提升汕头城市形象,扩大汕头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