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中国70周年大庆即将来临之际,9月28日,龙湖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简称区新阶联)召开成立大会,龙湖区委书记林定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烁焕,区委副书记陈传新,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杨钟元,市新阶联会长吴锡雄,区各民主党派,区有关单位的领导到会祝贺。

  之前召开的会员大会审议通过《汕头市龙湖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龙湖区新阶联第一届领导班子,广东合胜腾翼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邱传龙当选为会长,汕头市汕特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所长赖冻当选为监事长。

  成立大会上,市委统战部及区委领导、市新阶联会长与区新阶联会长、监事长共同为区新阶联揭牌。会议还确定将合胜百货、龙湖区科创中心确定为龙湖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并由陈烁焕副部长进行了授牌。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烁焕、区委副书记陈传新分别代表市委统战部和区委发表讲话。

  陈烁焕对龙湖区新阶联的成立表示祝贺和支持。他指出,龙湖区在7个区县里率先成立了新阶联,标志着全市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向前迈进一大步。同时,陈烁焕对龙湖区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凝聚思想共识,二要服务经济发展,三要维护社会和谐,四要践行文明风尚,五要加强自身建设,六要发挥统战优势。

  陈传新在讲话中指出,龙湖区新阶联的成立是龙湖区统一战线工作的全新实践,它必将有力推动龙湖区各项事业全面发展,进一步搭建参政议政平台,成为党和政府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新纽带和新桥梁。他对新阶联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全力支持,切实加强党对新阶层的领导;二是加强引领、强化服务,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三是紧跟形势、苦练内功,凝聚加快发展的强大力量。

  成立大会上,新当选的会长邱传龙致辞,承诺将认真履行会长职责,团结带领全体会员,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心,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开拓创新,不断开创龙湖区新阶联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发出“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的倡议,号召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充分发挥优势和作用,团结实干创佳绩,奋发有为立新功,为推动汕头、龙湖再创新辉煌贡献力量。

  (来源:龙湖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