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提高经营者守法经营意识,营造和谐有序、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罗湖局在辖区各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开展“3·15”专项执法行动,从严打击侵权和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行为。

  本次行动针对消费投诉热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以箱包皮具、珠宝饰品、儿童玩具、汽车配件等行业为重点,严厉查处各消费重点领域的侵权假冒违法行为。

  3月上旬,罗湖局执法人员结合“3.8”妇女节辖区各大商场开展各类购物活动的实际,对东门步行街、国贸等商业旺区进行深入摸排,发现位于东门中威广场五楼两家眼镜店存在售假嫌疑。3月15日下午,执法人员对上述两家眼镜店进行突击检查,行动中立案2宗,现场查获假冒“Montblanc(万宝龙)”、“Dior(迪奥)”、“CHANEL(香奈儿)”、以及伪“木九十”等品牌眼镜200余副,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此次行动查获的假冒眼镜工艺粗糙,在价格上也与正品有较大差异,不仅对品牌形象造成极大损害,产品质量也无法得到保证。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单价较高的品牌眼镜尽量选择信誉度高且取得授权的眼镜店或品牌直营店,切勿抱着侥幸心态因小失大。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何泳 

  [通讯员]张骊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