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记者从深圳光明警方获悉,光明区一男子因沾染赌博,负债累累,在红花山公园的密林里服毒轻生。幸亏他的妻子及时报警,光明警方紧急行动,才成功将他从 “ 鬼门关 ” 拉回来。

  “ 我老公中午下班后一直没有回家,电话也打不通了!” 12月3日15时许,市民邹女士焦急地向光明分局公明派出所报警。据邹女士称,丈夫罗先生最近染上了赌博的恶习,在外面欠了不少钱,这段时间整个人郁郁寡欢。邹女士收拾家务时发现了遗书,担心罗先生会想不开做傻事,于是急忙向警方求助。

  情况紧急,民警一边向路面巡逻警力发布协查通告,同时向罗先生手机拨打电话。“ 救救我,快救救我,我已经喝了农药。” 没想到,电话那头竟传来此前一直不接妻子电话的罗先生的呼救声。在告知民警自己身处红花山后,电话那头便没有了声音。

  红花山公园树木密布、杂草丛生,民警想要找到一个有可能已经昏迷的人并不容易。搜救警力到达红花山后,迅速开展地毯式的搜山行动。与此同时,民警不间断地拨打罗先生电话,希望罗先生接听或是听到手机的铃声。就在连续几十个电话后,手机终于接通了,但罗先生已经话语不清,只能发出微弱的呻吟声,手机中还隐约传来几声狗叫声。“ 有狗叫声?我知道在哪了!” 得知电话中的情形,巡逻队长陆建明大喊一声,立刻带着几个巡逻队员赶了过去。在陆建明的带领下,巡逻警力于16时许成功在一堆杂草中找到了已经昏迷的罗先生。

  确定了具体位置,120急救人员也迅速赶到了现场,通过医务人员的现场急救,罗先生恢复了微弱的生命体征。目前,罗先生已经摆脱了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恢复治疗。

  光明警方提醒市民:远离赌博恶习,珍爱生命,切忌采取极端的方式解决问题。

  深圳晚报见习记者 高灵灵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 编辑 陈龙辉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