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深圳6月20日电 (朱族英)2020年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汽车博览会暨新能源及智能汽车博览会(下称“粤港澳大湾区车展”)20日在深圳开幕。该车展将从6月20日至6月28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是今年深圳会展行业复苏的首展,也是中国年度三大车展的开局之展。

  市民在现场进行试驾体验。朱族英 摄  市民在现场进行试驾体验。朱族英 摄

  据了解,今年粤港澳大湾区车展规模达13万平方米,共有102个汽车品牌参展,展出新车近1000辆。

  活动承办方相关负责人称,不少业内人士将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作为下半年乃至明年车市趋势的重要样本。“深圳在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指标性地位,历来被业界誉为‘风向车展’。深圳人均购车单价、人均换车速度、新能源车年销量位居全国第一,是名副其实的‘豪车之城’和‘新能源汽车之都’。此外,深圳为车市复苏提供了购车优惠、补贴减税、新增购车指标等政策。”这位负责人说。

  粤港澳大湾区车展现场。朱族英 摄

  比亚迪汽车销售负责人表示,比亚迪今年的汽车销量上升幅度较大,5、6月份销量较去年同期相比几乎翻倍。

奥迪“感观镜界”展位。朱族英 摄奥迪“感观镜界”展位。朱族英 摄

  在车展现场,市民可通过在iHome系列产品进行互动,获得汽车文化、新颖娱乐等多元体验。iHome系列产品包括广汽本田“集盒行乐”、一汽—大众“混动基地”、上汽大众“城市会客厅”、奥迪“感观镜界”、丰田“丰标不凡”试驾等活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