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文化市场企业的文明守信意识,进一步打造诚信的文化市场经营环境。近日,深圳市文化市场开展诚信经营系列宣传活动,活动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文化市场行业协会承办,重点宣传对象为深圳市娱乐、网吧、演出等文化市场经营主体单位。本次宣传活动围绕诚信的核心主题,多措并举,预期达到以下工作效果:

  强化主体意识。本次系列宣传活动内容,主办方制作“同心抗疫 诚信经营”倡议书,并设置签名板,由行业代表在宣讲会现场进行宣读,由参会者签名。倡议书内容包括企业对社会、对政府、对消费者、对员工、对竞争对手等方面的诚信工作要求,通过响应倡议,强化市场主体守法经营理念、文明经营意识和诚信经营责任。

  强化普法指导。本次宣传活动将选取娱乐、网吧、演出3个重点行业,分批召开线下政策、法规宣讲会,针对不同行业的经营管理情况,对《深圳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娱乐场所管理条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进行分批宣讲解读,同时明确场所诚信建设、防疫相关要求,提升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强化舆论宣传。以网络直播为宣传渠道,宣传活动的系列内容都将进行网络同步直播,使全市的文化市场经营主体都能深入了解行业诚信建设相关要求。主办方还将进行深圳市文化市场企业诚信经营网上签名活动,由行业经营者进行网上签名并转发,扩大影响,让诚信经营成为行业主题,同时还将以诚信宣传推文、媒体宣传报道等形式,提高活动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危急时刻更显诚信力量,依法治国是社会发展所需,文化市场诚信经营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行业的文明、诚信、守法经营将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文明、诚信、和谐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