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逐浪勇当先 见证幸福再出发

  沧海变桑田,改革开放掀巨浪。自1979年以来,福永乘借改革开放春风,从农渔业小镇发展成为汇聚海陆空铁交通枢纽的粤港澳大湾区A字中轴核心区域,经济社会、物质文化、社会风貌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回望来时的路,看清脚下的路,坚定前行的路。如今福永站在“双区”建设的重要节点上,正在为实现下一次“幸福蝶变”蓄积强大的发展动能。

  9月16日,《见证幸福》——福永街道发展印迹展在福永群艺馆一楼隆重举行。展览以照片、实物等形式,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各个层面,回望福永自改革开放以来激情燃烧的岁月,共同见证福永人民奋斗四十多年来之不易的幸福今日。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宣传部部长周学良等领导嘉宾及社会各界人士参加展览开幕仪式。

  在巨幅画布里,长长的水车横亘在基桑农田边,水车上奋楫逐浪的正是当年吃苦耐劳的福永人。展览现场,一架真实的水车就摆放观众眼前,勾起了人们深深的回忆。“当年,福永有宝安粮仓和渔米之乡之称,水田后面的那座山头就是现在的翠岗公园。”福永退休干部叶冠民在展览上兴致勃勃地向大家讲述“老福永”的面貌。如今那座山头上建起了高楼大厦,华丽变身为福永新中心区,周边的工业园区早已经从最初的“三来一补”进阶为聚焦创新智造的高端产业集聚区,逐步凝聚起强大的科技研发新力量。据悉,此次展览一共分六个篇章,分别以“政风和畅、造福于民”“改革开放、经济腾飞”“民生至上、百姓之福”“守正创新、文化之魂”“宜居福永、生态之美”“筑梦福永、见证幸福”为主题,全面回顾福永四十多年的发展历程和辉煌历史,呈现一场以福永为主角的视觉盛宴。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见证幸福》——福永街道发展印迹展的成功举办,将凝聚起全体福永人实干担当的信心与决心,秉承“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奋力书写“航港都会、科技之城、凤凰福地”新篇章。

《见证幸福》——福永街道发展印迹展昨日开幕《见证幸福》——福永街道发展印迹展昨日开幕
福永老干部向大家讲述福永发展历程福永老干部向大家讲述福永发展历程
1991年,107国道福永机场立交建设得如火如荼,周边荒芜的山头野地正待开发。到了2019年,这里已经建成为成熟的都市街区,福永成为机场旅客进去深圳的重要门户。1991年,107国道福永机场立交建设得如火如荼,周边荒芜的山头野地正待开发。到了2019年,这里已经建成为成熟的都市街区,福永成为机场旅客进去深圳的重要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