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科拉里称恒大状态不佳很正常斯科拉里称恒大状态不佳很正常

  昨晚在主场对战浦和红钻,高拉特连进两球,点燃了天河体育场。然而这样完美的开局后剧情突然转变,曾诚的低级失误和兴梠慎三的进球让这场比赛平局结束。亚冠卫冕冠军广州恒大目前仅积2分,在小组垫底。

  梦幻开局,一分完场

  比赛开始前,双方球迷都在为球队歌唱助威,人数众多的恒大球迷唱起了国歌,在歌声的感染下,身穿印有恒大金服新球衣的恒大球员紧紧围在一起,大家相互鼓励。红钻球员则在场上三三两两的传球,显得有些随意。

  看得出来,亚冠前两轮一平一负的战绩和金英权、张琳芃两位后防大将的停赛让恒大全队背上了双重的压力。然而这一压力随着高拉特开场5分钟的点球 瞬间得到了 释放,红钻球员柳比扬基奇在禁区内拉倒梅方被判极刑。高拉特骗过门将点球罚进。领先后的恒大队员非常兴奋,斯科拉里也与教练组成员紧紧抱在一起。

  仅过了8分钟,高拉特的第二个入球再次引爆全场,浦和面对主队凶猛的攻势显得有些不知所措。整个上半场,恒大的进攻如潮水一般向对方涌去,半场射门达到13次,这样强大的攻势给了对方非常大的压力。然而曾诚在防守角球时击球失误,“助攻”客队破门。

  下半场迫切需要扳平比分的红钻开始展开反击。在第60分钟时,球队换上了锋线杀手兴梠慎三,正是这位状态大好的球员在第88分钟时通过禁区内的射门扳平比分。

  “我们创造了一些机会,也有些失误,” 打入两球的高拉特在赛后表示,“当然我们把握能力有些不足,最后丢球由于精力不集中,需要继续努力。”

  斯科拉里:平局比较公平

  在客队的发布会中,由于主帅的话语需要被翻译成日文、中文和英文,再加上佩特洛维奇打开了话匣子,光是客队发布会就召开了将近30分钟。在发布会还未结束时,巴西人斯科拉里已经等在门外,表情略显尴尬。

  “很精彩赛事,球队通过进攻创造了很多机会,”斯科拉里说,“我们把握机会的能力还要进一步提高,平局是比较公平的,我们还有很多提高和进步的地方,我们还在路上。”

  在开场白结束后,记者们争相向巴西人提问,对于记者关于球队是否还将晋级的提问,斯科拉里直接表示:“恒大在2013年拿到亚冠冠军,2014 年亚冠表现 不如人意,2015年亚冠拿到冠军,正常来说,世俱杯第二年球队冬训都会受到影响,这也是之前预料到的。但是我始终对我的球员有着同样的热爱,他们非常努 力,我们只是今天出现了一些失误。”

  有记者质疑斯科拉里球队是否对世俱杯后遗症无能为力,斯科拉里也予以否定,并表示自己将继续努力工作。

  我们球队的后劲比恒大更足一些,平局也是全队努力的回报。下一场依旧是非常艰难的比赛,恒大的J马和高拉特水平都非常很高,下场依旧非常激烈。” ——客队主帅佩特洛维奇

  死亡之组混乱 恒大仍有机会出线

  在本轮同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悉尼FC在客场1∶0击败了浦项制铁,这场胜利也将小组的形势变得扑朔迷离。

  目前悉尼FC积6分排名榜首,浦和红钻积4分位列次席,浦项制铁积4分排名第三,恒大则积2分排名垫底。也就是说,目前2平1负的广州恒大还并没有完全出局。

  在亚冠赛事中,每个小组中球队之间的水平并没有相差太多,上赛季大阪钢巴在前三轮1平2负之后,依旧凭借着后三轮的强势三连胜小组出线。所以对于恒大全队来说,球队如果迅速调整,临场依旧有小组出线的机会。

  就连红钻主帅佩特洛维奇自己也表示,目前这个小组是死亡之组,有三支球队都曾获得过亚冠的冠军,所以最终哪支球队最后出线还真不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