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婉婷荣获最佳女子教练员奖陈婉婷荣获最佳女子教练员奖

  12月13日,2017年亚冠联赛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进行分组抽签,今年亚足联最佳女教练陈婉婷领衔的香港东方队首次参赛,最终球队与广州恒大、水原三星和日本第3顺位球队同组。

  2015年底,香港东方俱乐部意外地将助教陈婉婷提拔为球队主帅。在她带领下,东方队今年获得港超联赛冠军,这也是该队自1995年以来的第一 个顶级联赛冠军,并且获得了亚冠联赛资格。不过东方队曾经一度要退出亚冠,因为该俱乐部赞助商退出后遭遇了财政危机,但在找到新赞助商后,他们又重新向亚 足联申请参加亚冠并获得了批准。

  东方队主教练陈婉婷今年只有28岁,是港超联赛第一个女性教练,也是最年轻的主帅。陈婉婷是世界上首位带领男子职业足球队取得联赛冠军的女性主帅,这项被载入吉尼斯的纪录让她在亚洲乃至世界范围内都受到了广泛关注。

  陈婉婷绰号“牛丸”,因中学时代喜欢贝克汉姆而与足球结缘。她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拥有地理及资源管理学士学位和运动医学及健康科学硕士学位, 曾多次代表中大参加过香港大学生足球联赛,也曾一度入选过香港女足。在执教东方队之前,陈婉婷曾在太阳飞马和南区担任助教,在天水围飞马担任过数据分析员 和行政主任,还曾执教过香港五人制女足和香港青年女足。2014-2015赛季,陈婉婷率领太阳飞马U18青年队夺得了三冠王。

  东方队中的著名球员有为中国香港出战了51场的门将叶鸿辉,以及曾经在上海申花和杭州绿城、天津权健踢球的吴伟超。叶鸿辉效力过天水围飞马、南 华等俱乐部,早年也曾经效力过东方队,2014年重新返回东方。叶鸿辉上赛季当选了香港足球先生,他也是继范俊业后第二个当选香港足球先生的守门员。

  2015年中国和中国香港的世预赛之后,叶鸿辉接受南华早报采访时指责郑智因无法取胜,恼羞成怒骂他是狗,还批评郑智身为亚洲足球先生有球技,没体育精神。郑智则否认在比赛中辱骂过叶鸿辉。

  今年35岁的吴伟超曾经在中超、中甲闯荡多年。早在2001年,吴伟超就来到了广东名峰,之后又为广州香雪、南京有有、上海中邦、上海申花、杭州绿城、天津权健效力,踢过中乙、中甲、中超、亚冠。本赛季中甲结束后,吴伟超离开权健重返香港加盟了东方队。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