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至14日,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广东省体育局主办,梅州市丰顺县人民政府、梅州市体育局承办,广东省自行车运动协会、丰顺县电声行业商会、深圳市美盛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年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电声杯”梅州丰顺站在丰顺县举行。此项赛事是国内高级别、高规格的体育赛事,来自天津、辽宁、江苏、山东、甘肃、青海、中国香港等省、直辖市和地区17支专业自行车代表队的1200多名专业和业余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据了解,2019年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共设八个站,梅州丰顺站是第三站。本次赛事是丰顺县体育休闲、旅游产业、电声产业联动发展的重要纽带,对提高丰顺知名度和市民文明程度起重要促进作用。同时,丰顺县委高度重视工业实体经济发展,在丰顺的电声行业有30多年的发展基础上,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2018年丰顺县电声产业产值达到105亿元,是梅州市首个县级百亿产业。

  比赛主会场设在丰顺县新世纪广场,比赛赛道设在丰顺公园内,业余赛在国家比赛标准2013年建设的山地自行车赛道比赛,专业赛在国家新的比赛标准新建设的标准山地自行车赛道比赛。在赛事的主会场摆放着丰顺电声产业的发展历程以及丰顺著名的电声企业代表、丰顺特色城乡宣传展览, 进一步向观众们展示丰顺蓬勃发展的百亿电声产业、美丽独特的自然风光、人文特色、美丽城乡,让更多的人感受“电声之都”“温泉之城”“长寿之乡”“和顺之城”的魅力。

  随着一声枪响,参加越野赛的运动员们犹如一支支离弦的箭,你追我赶,赛道两旁的围观群众欢呼声此起彼伏,摄影师们架起他们的长枪短炮捕捉精彩瞬间,“嗡嗡”作响的无人机在半空中记录运动员们的行迹。运动员们穿越了山岭、斜坡等路段,其中专业运动员参赛的精英男子山地越野赛赛段长度为31.5公里,精英女子山地越野赛的赛段长度为22.5公里。历经激烈的角逐,来自云南队的马皓获得了精英男子山地越野赛的冠军,来自山东队的李洪凤赢得了精英女子山地越野赛的桂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