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从广东省工商局获悉,2018年4月26日起,商标审查协作广州中心将正式开通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业务,受理和审查非代理机构提交的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申请,届时将成为广东省第4个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受理窗口。

  与原先3个窗口业务相比,商标审查协作广州中心的业务具有两个特点:一是只受理非代理机构提交的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申请;二是可以直接受理和审查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申请,不需经受理窗口转报商标局审核,效率更高。受理时间和申办要求如下:

  一、受理时间

  逢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1:30-5:00,如遇节假日需调整业务办理时间,将另行公告。

  二、申办要求

  具体申办书件格式、申请材料、办理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可登录网址:http://sbj.saic.gov.cn/sbsq/sqzn/201404/t20140430_228954.html查询。

  商标审查协作广州中心开通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业务后,广东省内共有4个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受理窗口,分别是:

  1.广东省工商局直属局注册大厅: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体育西路57号二楼注册大厅(2016年7月1日开通)。

  2.深圳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商标受理窗口:深圳市福田区福中三路市民中心中区一层前部(2017年12月28日开通)。

  3.珠海横琴新区工商局商标受理窗口:珠海市横琴新区宝兴路189号横琴综合行政服务大厅(2016年7月1日开通)。

  4.商标审查协作广州中心:广州市越秀区流花路117号内12、14号一楼(2018年4月26日开通)。

  根据《商标法实施条例》第七十条规定,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是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以其注册商标专用权出质的,出质人与质权人应当订立书面合同,并共同向工商总局商标局(现国家知识产权局)办理质权登记。质权自商标局办理出质登记时设立。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可以充分发挥商标专用权无形资产的价值,促进经济发展。

  据了解,商标审查协作广州中心将于4月26日上午举行一场商标品牌咨询活动,如果近期想要申请注册商标,或者办理其他相关业务的,都可以到现场咨询办理。(通讯员:粤工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