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小伙帮忙充话费反被拉黑 涉事女子:不是想赖账,他喊我婆婆把我气到了)

  街头陌生人请你帮忙充个话费,这个忙你帮不帮?22岁的小禹帮了,结果却让他很是无奈。“虽然帮她充的话费只有100元,但对方抵赖的理由让我好气又好笑。”26日,小禹给记者还原整件事情。

  路遇一位“婆婆”求帮忙充话费

  “弟娃儿坐什么车?”“去哪里?”2月初,小禹在九龙坡区柏林一站等公交车时,路遇一位“婆婆”热情搭讪。对方询问能否帮忙充100元话费,并承诺到账后会以微信红包的方式将钱转回。“她衣服穿得很厚,我也判断不出来她到底多少岁。”考虑到对方比较年迈,不会用手机充话费的理由显得很是可信。小禹二话不说,爽快地为其充了100元话费。

  但从支付成功到公交车进站,话费到账的短信迟迟不来。“对方称要先走,不过可以加上微信好友,收到话费就转钱给我。”谁料,两天过去,小禹的好友认证申请仍未通过,客气礼貌的询问短信也是被告知:“话费没到,不要再来找我了!”

  话费到底充值成功没有?小禹向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出示了银联卡交易流水单号,上面清楚地记录了在2月2日12点23分就已扣款100元。“我多次联系了银联客服,被告知系统不会出错,钱已经扣了。”

充值成功的银联凭证充值成功的银联凭证

  “我才四十岁,你就乱叫我婆婆!”

  “你可以查询一下看到账没有。”“短信没收到,我不可能把钱给你。”“10086人工就可以问。”“搞不来那个!”在聊天记录中记者看到,小禹曾反复要求对方核实到账情况,均没有得到正面回答,对方表示,喊她‘婆婆’太不讲理!“我才四十岁,你就乱叫我婆婆!”

  小禹称,当知道对方反感“婆婆”的称呼时,他就已道歉并改口喊了“姐姐”,但对方仍表示“没收到话费”,甚至把他的电话拉黑,拨了38通电话只接了一次,短信也再未回复。

小禹出示的聊天记录小禹出示的聊天记录

  关于话费到账短信的问题,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随后询问了中国移动相关工作人员。“查询交易到账记录需要机主的服务密码,他人无法进行查证。”工作人员表示,若确认支付成功,话费可能会延迟,但不到账几率很小。

  拉黑是因为被喊了“婆婆”

  26日傍晚,经过多番短信沟通与交涉,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终于联系到当事人——41岁的熊女士。熊女士承认了当天的确让小禹帮忙充了100元话费,但她表示,话费至今并没有到账。“这几天有不少人打电话、发短信来骂我是骗子。”熊女士很委屈,“我当时确实没有收到短信,加上一听到那个弟娃儿喊我‘婆婆’,我有点生气,就把他拉黑了。”

  随后,熊女士同意了由记者登录中国移动APP在线查询她手机充值账单的建议。记者登录后发现,该手机号上的确有一笔和小禹充值时间完全吻合的订单记录。对此,熊女士回应称,这是她自己充的。

  但面对“当时你在公交车站,如何能充值”、“只充100元话费,扣去128元月租后,怎么能剩到79元话费”的质疑,熊女士并未正面回答,只提出想周末和小禹见面去营业厅解决此事。“我不是想赖账。”她说,如果去移动营业厅查到了手机充值记录,会将钱归还给小禹。

小禹称熊大姐已经联系他,说要归还100元。小禹称熊大姐已经联系他,说要归还100元。

  截至记者发稿前,小禹告知记者熊女士目前已主动联系了他,说会在星期六通过微信红包将100元转回。“还是不想太恶意地揣测别人,希望是个误会。”小禹告诉记者,以后如果再遇到这种情况,他分辨后依然会选择帮忙,万一对方是真的急需帮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