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消费陷阱,爆料投诉!黑猫投诉广东站正式上线,守护广东人的消费权益。上黑猫,每天都是315!投诉请戳:【点击投诉】

  4月21日晚八点半左右,上海一小区内,一辆停在车库内的特斯拉轿车底盘突然冒出白烟,短短五秒内,白烟越来越大,随即发生爆燃并蹿升明火,火势猛烈。停放在旁边的奥迪和雷克萨斯两辆轿车也遭到不同程度烧毁。事故发生后,十余辆消防车赶赴现场处置,由于地下车库散发出刺鼻气味,消防员一度无法进入车库,只能通过朝车库内灌水进行扑救,所幸事故无人员伤亡。

  据参与火灾扑救的消防员回忆,事发时现场烟雾十分浓密,一度从地下车库冒出后,影响小区的3幢楼。中队消防员与前来支援力量一同疏散了百余名住户。另一组人员冒着浓烟进入现场,寻找起火部位。

  徐汇消防支队徐家汇中队指导员胡栋元说:“里面烟特别大,我们戴了空气呼吸器,里面是伸手不见五指,我们就用车上的热成像仪,它可以在黑暗中找温度高的地方,可以立刻找到火点。”

  找到起火车辆后,消防人员很快将火扑灭,网上流传的消防员无法进入现场,用灌水的方法将车库灌满来灭火的说法不实。今天现场除起火的特斯拉车辆周围有5厘米左右水迹外,其他区域基本已经完全干透。

  今天下午2点多,火灾调查人员进入现场进行勘察,并对车主询问。针对网上流传,特斯拉车主有私拉电线充电的情况,车主予以否认。他表示,事发前他刚刚在外通过特斯拉超级充电站给车充过电,但并未充满。

车主:“昨天我是充到350公里,我没有充满我就走了。”车主:“昨天我是充到350公里,我没有充满我就走了。”

  调查人员:“那你这边肯定是没有接过哦?”

  车主:“没有接过。”

  调查人员:“为什么没接呢?”

  车主:“因为我原先装在我工作的地方 ,最近我才准备申请移到这边,刚申请完电表还没有装,就是在前1、2个星期的时候,供电局在那边配电房已经装好了,但是还没来得及来布线 ,结果昨天就发生这个事情了。”

  记者在现场也看到,停在起火的特斯拉一边的奥迪新能源车有充电桩,而特斯拉则没有,消防部门根据现场痕迹也能初步断定没有充电迹象。

  由于车辆结构复杂,特斯拉公司勘察人员也被消防部门请到现场配合调查。

  调查人员介绍,根据监控视频,基本已经能够确定起火部位位于车辆底部,但是确切位置及原因仍需要进一步调查。

  徐汇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火调科副科长顾耀耀说:“找到第三方一个司法平台,对相应的细节进一步提取分解,到底是属于电池包还是底盘,现在看下来,视频也好,环境和痕迹看,还是偏重底盘下部分,应该说部位比较明确,具体原因要等后续的上车顶泵以后进行勘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