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7日电  (记者  唐贵江)近日,联通独家获得eSIM一号双终端业务试点批复,首款支持该业务的终端产品是苹果eSIM智能手表Apple Watch S3。3月7日,联通在全国六大城市试点正式启动受理eSIM一号双终端业务,广州、深圳同步首发。

  据悉,Apple Watch S3在吸收前代优点的基础上变得更为智能和易用。在功能上,新款 Apple Watch 最大的亮点就是内置蜂窝网络功能,这就像是给 Apple Watch 配了张手机卡,意味着用户终于可以摆脱手机,不用带手机也能打电话,甚至连听在线音乐、用社交 app等更多人性化功能也可以独立完成。

  目前,联通是苹果Apple Watch S3在中国地区唯一的首发合作运营商,广州、深圳今日正式启动受理eSIM一号双终端业务。

  3月7日上午9点,广州市天河区新时空营业厅及深圳市福田区联通大厦营业厅两地同步举行“联通率先开通 Apple Watch Series 3 eSIM移动蜂窝网络功能首发仪式”。广东联通相关领导、媒体嘉宾、客户代表共百余人参加品鉴活动。活动现场不仅为广大消费者送来众多福利和优惠政策,还开展实时连线通话、心率监测互动等各种精彩的场景式体验活动。

  启动仪式过后,由广东联通领导使用最新款Apple Watch S3现场连线,与第一个成功办理一号双终端业务的Watch用户通话,本次连线通过蓝牙耳机实现,而将iWatch在全程放置在鱼缸内,演示了Apple Watch S3异地无iPhone通话功能,并展现了Apple Watch S3强大的防水性能。种种最新“黑科技”引发了现场观众阵阵惊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