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保定5月14日电 (吕子豪 刘永奇)河北省保定市顺平县公安局14日透露,该局办案民警历经七天六夜4000里追击,终将杀人焚尸的“夫妻档”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据警方介绍,2017年5月6日8时许,有群众报案称在顺平县腰山镇某村发现一辆被烧毁的面包车,车上有一具被焚烧过的残损尸体。接警后,该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经民警现场勘查和调查走访,证实死者为保定市满城区人董某(男,49岁),被烧车辆为死者所有。办案民警围绕董某社会关系、社交人员展开排查。经大量工作,确定保定市满城区韩村镇李某夫妇有重大作案嫌疑。且案发后,二人离开居住地去向不明。

  随后,办案人员辗转保定、山西省太原市、临汾市和吉县等地,历经4000里的不懈追击,最终在山西吉县将这对涉案的犯罪嫌疑人抓获,并于5月13日下午押解回顺平。

  经初步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对因家庭矛盾而杀害董某并焚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涉案的夫妇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