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网讯 “通了,收到海关数据了!”粤西地区目前规模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进出境快件中心——湛江进出境快件监管中心遂溪分中心(岭北)与海关的申报、放行数据传输通道近日顺利接通,这标志这一进出境快件中心已经具备运营快件业务的硬件条件,近期可正式开通。

  据了解,即将投入使用的湛江进出境快件监管中心遂溪分中心(岭北)位于湛江市郊,占地面积约5500平方米,设有4条分拣生产线,最大日处理快件可达1.6万件。该中心紧邻沈海高速、兰海高速,是环北部湾地区物流的主要交汇点,具有快速通往机场、陆路口岸及海港口岸的优势。配备有先进的快件通关管理系统、视频监控管理系统、卡口管理系统、电子报关报检系统,实现通关全程自动化监控,快件物品从送上分拣线开始就全程由智能化的物流监控平台控制流转,分拣线上设立关(海关)检(检验检疫)“一机双屏”监控设备,对需要关检共同查验的快件物品可实行“联合查验、一次放行”的“一站式作业”等,大大提高了通关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