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剧里常有女扮男装闯江湖的桥段,而近日在南京雨花台区也发生了一起这样的“故事”,只是故事中的女主人公并非行侠仗义,而是假冒男子身份应聘工作并趁机盗窃店主5万余元。 

  案发 银行卡里莫名少了五万多元

  今年6月20日,南京雨花台公安分局赛虹桥派出所接到农业银行人员的报警:市民吕女士在查询个人银行账户时,发现卡里面少了五万多元,求助民警调查处理。

  民警迅速赶往农行,将吕女士及银行人员带回派出所询问。今年6月19日16时,吕女士准备汇款时发现卡里少了51000元,她以为银行信息有误,于6月20日来到农行调取交易明细,发现上面显示51000元是从自己支付宝和微信里面被转走的。吕女士心想,自己从未用这张农行卡绑定过支付宝和微信,为何钱会从这两个平台划走呢?

  民警查询转账记录发现,6月13日,嫌疑人通过吕女士的支付宝转了1000元到一名孔姓男子的账户上,在6月16日至6月20日,嫌疑人再次通过财付通转账,每天转走10000元,均转到这名孔姓男子的支付宝账号。

  侦破 曾经的雇员涉嫌盗窃被抓

  据吕女士介绍,自己此前经营了一家小店,在今年3月中旬曾经雇用过一名孔姓的小伙子,自己停止营业的时间也恰好在6月20日前后,自己的店停业后,这名小伙子也就离职了。自己未曾对孔某进行登记,孔某在应聘时出示的身份证自己也是一扫而过,无法回忆起更多细节。

  虽然吕女士依然觉得小孔不会偷自己的钱,但种种证据均让民警将孔某作为主要嫌疑人进行调查。

  7月31日,警方在工作中获悉嫌疑人孔某正在昆山某店面应聘工作登记身份信息。警方随即决定赶赴昆山,最终将藏匿于群租房内的嫌疑人成功抓获,并在房间内的桌子上搜查到嫌犯钱包,内有名为孔某(男性)的身份证一张,还有一张农行卡、两张邮政储蓄卡和一部白色VIVO5手机。

  审讯 没想到嫌疑人竟然是女儿身

  而此时让民警疑惑的是,警方抓获的嫌疑人自称姓李,与此前警方确定的嫌疑人孔某相差很大,连性别都对不上。但其钱包中存有的孔某身份证件让警方断定,这名女性嫌疑人与孔某有重大关联。

  随后民警对李某进行突击审讯,并与受害人吕女士进行确认,发现被民警抓获的李某就是曾经在吕女士店内打工的“小伙子”孔某。

  嫌疑人很快便交代了犯罪事实。嫌疑人真名李某,女。今年3月中旬,李某在一个招聘网站看到南京雨花台区一家小店招聘配菜工,李某便打电话联系老板吕女士,在商量好工资后,李某坐高铁来宁打工。据李某介绍,在应聘时,吕女士曾询问李某姓名,李某便拿出捡来的孔某的身份证,说自己姓孔,是个男生,今年19岁。吕女士并未对其身份做进一步核实,便将其留在店内工作,还给她包吃包住。

  交代 支付宝捆绑银行卡多次转账

  据李某交代,今年6月初,吕女士将手机交给李某,让其帮下载电视剧,李某就萌发一个念头,她可以把吕女士银行卡绑定到自己QQ上,再把老板娘的钱转到自己QQ里。于是,李某悄悄潜入老板娘卧室,翻出一张农行卡,记下卡号,之后用老板娘的支付宝绑定了这张农行卡,再用老板娘的支付宝加自己的支付宝为好友,然后尝试着转了1000元到自己的支付宝上,并删除了转账记录。

  实施盗窃后,李某发现吕女士并未察觉,便再次按此方法,连续5天每天转账10000元到自己的账户内。而在李某作案后不久,吕女士的店也即将关门,老板娘搬走了,李某也趁机离职返回昆山。

  目前李某已被羁押回宁,并被雨花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