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白国华武汉报道 27日,国家队宣布,上港队长王燊超离队,理由是伤病,由于伤病,里皮的一些套路,被迫要改变。

  此前,里皮的思路很明确,中后场尽量启用恒大队员,而前场的变化相对较多。但这次,中后场多名球员缺阵。梅方受伤,黄博文受伤,吴曦受伤,三名大将早就无缘本次的集训,武汉集训后,王燊超也离队了。

  王燊超是在亚冠中受的伤,当时诊断为左侧腹股沟拉伤。虽然他来到了武汉,但并没有参加第一天的训练课。经过队医的检查,王燊超现在的伤情确实无法训练,所以教练组同意上港队长返回俱乐部治疗,这样一来,国家队再次减员,不过,里皮不会再补充新人。

  事实上,对于国家队来说,左后卫位置,并不缺人,姜至鹏、李磊、李学鹏都可以打,不过,据了解,里皮更欣赏王燊超,在6月与叙利亚队的比赛中,王燊超就已成为球队的主力左后卫。现在王燊超退出后,姜至鹏则有可能重新回到首发位置。

  除了王燊超因伤退出外,国家队还有两名球员处在恢复调整中,也就是两名中卫,一个是冯潇霆,一个是高准翼,两人身体都有不同程度的伤势,来到国家队后,一直没有与球队合练,好在距离31日的比赛还有几天的时间,两人都在抓紧时间,希望能够复出。

  如果届时冯潇霆还没有伤愈,那么此前确立的冯潇霆和梅方组合都将无缘,这是非常致命的隐患,因为目前的集训队员中,只有张琳芃和任航是对中卫位置比较熟悉的,然而在俱乐部,张琳芃更多的是踢右后卫。

  “情况就是这样,伤病很多,只是希望大家能尽量克服。”里皮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