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1日上午,吴川的小伙伴们朋友圈都被一条小视频刷屏,视频中,一个男子睡在路边,一个女子则抱着一个小孩,手中持有一把水果刀,并配有“第一现场,第一现场,只女人杀死佢(她)老公了”的对白。然而,真相到底如何?

  2017年8月11日上午8时许,伤者徐某琪和妻子吴某英(33岁,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人)在覃巴镇邮政储蓄银行门口为谁抚养2岁孩子的问题争吵。随后,吴某英以给小孩买东西吃为由,抱小孩进入旁边超市。吴某英从超市出来后右手持着一把水果刀,并把刀抵在孩子脖子上,要求徐某琪下跪认错。当徐某琪按照吴某英要求下跪时,旁边一亲戚趁吴某英不注意把小孩从其手里抢了过去。这时吴某英拿水果刀朝跪在地上的徐某琪左背部到左臂处划了一刀,徐某琪受伤倒地。

  随后吴某英把水果刀架在自己脖子上意欲自杀。此时,正在前往覃巴训练基地集训的吴川市局民警刚好路过,见状迅速下车,与出警到现场的覃巴边防派出所民警合力处置。一部分民警在现场维持交通秩序,一部分民警迅速把吴某英隔离开,防止其他群众受到伤害。在民警与吴某英对峙之际,一个民警迅速绕到吴某英背后,趁其不备迅速将其手中的刀夺下,并控制住她。随后,在场民警积极协助抢救受伤人员,并迅速做好现场取证工作。

  目前,覃巴边防派出所已经受理该案件,由于徐某琪伤情无大碍,且其认为妻子吴某英仅仅是一时冲动,在派出所民警的耐心劝说下,徐某琪谅解了吴某英,双方达成调解协议。

  (吴公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