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日,一个小视频在吴川人朋友圈中传播,视频中,数名男子黑布蒙面,手持刀棍对人民医院急诊室进行打砸并大声喊叫,打砸完后扬长而去。这些男子蒙面在公共场所肆意打砸的行径极其恶劣,引发群众纷纷谴责。

  接到人民医院报警后,我局梅录派出所迅速出警,但此时打砸医院的歹徒已经离开。处警民警一边安抚受惊的群众,一边做好相关取证工作。由于歹徒的行径极其凶狠,且有视频在朋友圈中传播,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我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梅录所成立专案组深入开展侦查工作,及时侦破案件,一定要把无视法律公然挑战警方的犯罪嫌疑人绳之于法。

  专案组成立后,经过连日的缜密侦查,专案组民警发现陈某威(男,24岁,吴川市海滨街道人)和陈某贤(男,23岁,吴川市海滨街道人)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民警对该两人展开抓捕。8月7日晚,犯罪嫌疑人陈某威在吴川市海滨街道某酒店门口被伏击民警当场抓获,并查获作案车辆一台;8月15日凌晨,民警根据事先排查的情况,在吴川市海滨街道某酒店房间内将犯罪嫌疑人陈某贤抓获,同时扣押涉案车辆一台。经讯问,该两人对参与在吴川市人民医院打砸物品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威及陈某贤已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吴川公安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