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年初,民众外出活动增多,犯罪分子也打起捞一把过 “肥年”的主意。为全力夯实中心城区安保防护圈,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力度,深入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近日,市公安局共向霞山、赤坎、开发区、坡头、麻章等5个市区公安分局发放6台移动警务室电瓶车。与传统警务室相比较,移动警务室电瓶车兼具有机动性、灵活性和便捷性,既可以快速打击震慑犯罪,也可以就近接受群众求助,受理相关证件的办理申请和发放。

湛江市公安局发放移动警务室电瓶车湛江市公安局发放移动警务室电瓶车
公安民警进入移动警务室执勤公安民警进入移动警务室执勤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市公安局根据省公安厅统一部署,结合我市实际,对全市治安复杂部位、进出我市咽喉通道进行实地调研,认真组织开展我市环粤省际公安检查站及公路治安卡点选址、建设、警务规范查控等工作,最终确定全市公路治安卡点51个,其中固定卡点(含公安检查站)10个、市际机动卡点32个、县际机动卡点9个,我市治安查控网络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跨越式发展。岁末年初,我市公安机关加大在环中心城区公路机动卡点的设卡检查、打击、震慑力度,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移动警务室电瓶车的投入使用,将极大提升市区社会面巡逻防控的硬件水平,有力推动市区治安复杂部位、重点路段等重点部位治安防控的规范化、高效化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