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末春初的季节,天气节奏变化越来越快,雷雨天气也将越来越频繁。今日(3月4日),广东连州丰阳镇遭遇雷雨天气,并夹杂着1-4cm的冰雹。

  省气象台预计,明日受弱切变线和高空槽影响,我省转雷雨天气,局地雨势较大,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8级左右的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6日到7日白天我省大部维持阴天间多云有小雨。7日夜间到8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省中北部有中雨局部大雨,南部有小雨局部中雨,各地气温将明显下降,日平均气温降幅达6~9℃。

  5日白天到夜间,韶关、清远、肇庆阴天有中雷雨局部大雨或暴雨,河源、梅州、珠三角中西部、粤西的偏北市县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雷雨时伴有8级左右的大风,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我省大部早晨有轻雾,部分市县有雾。

  5日夜间到6日白天,我省中北部阴天有小雨,南部阴天间多云有零星小雨。早晨中西部市县有轻雾或雾。

  7日白天,韶关、清远、肇庆北部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余市县阴天间多云有分散小雨。早晨我省大部有轻雾,部分市县有雾。

  7日夜间到8日,较强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我省,中北部将有中雨局部大雨,南部有小雨局部中雨,我省大部气温明显下降,日平均气温降幅达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