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有广州天河区车陂的街坊跟我们爆料,说昨天晚上10点多,当地幼儿园门口发生火灾,据说现场燃烧了三辆车以及一电房,其中一辆车内还装载了十多罐煤气瓶!哇,这样会不会有爆炸的危险?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现场视频可见,黑暗中,远处一空地上方冒出熊熊烈火,并伴有滚滚浓烟,仔细一看,正在燃烧的是空地上停放的多辆小车。

  附近街坊称:很大火啊..烧了那几辆车,就那边的。

  据了解,事发在3月4日晚上10点多钟,广州天河区车陂村内,附近街坊回忆说,当时,听到外面有人喊“起火”,出来一看,原本停泊在幼儿园门前的多辆小车已经剧烈燃烧,明火一度波及至旁边的配电房。

  有街坊称,后面也烧了啊,然后,消防过来了,灭了一个多小时。

  一个多小时后,明火才得以扑灭,现场无人员伤亡。到底事故是怎么发生?记者来到现场,四周仍然拉着警戒线,多名民警正在进行勘察,几名涉事车辆的车主则在一旁配合调查。

  有车主表示,是他的车在自燃,然后烧过来。

  现场可以看到,被烧的小车一共有三辆,其中,中间以及后侧的小车被烧的情况,特别严重,两辆车已经被烧至剩下支架,所有的车零件都被烧毁,而前方的这辆货车,则是后边的货柜被烧。据了解,当时,首先起火的是中间这辆北京现代小轿车的车头位置,既然火势再蔓延至旁边的两辆车,火势甚至将旁边的电房都烧了,所以现场都可以看到,电房靠近我们这边的墙体都被烧毁,就连裸露在外的高压电线都被烧焦,但暂时不清楚电房内的线路有无被烧,不过现在,这边都处于停电状态。

  附近街坊:都没有电啊,今天肯定有影响啊...做不了生意啊。估计今天都没有电了..关了总阀了。

  曾先生是发生自燃小车的车主,据其透露,小车是二手车,于2016年购入,昨晚,他驱车回家,来到事发地时,四周都停满了车,仅只有该位置有空位,然而,刚离开不到五分钟,就接到消息说他的车发生自燃。

  车主:我就赶紧过来啊,火已经烧起来了。

  据悉,当时,旁边另一辆货车内还装有十多罐煤气,所幸,救援及时,不然,后果将不堪设想。

  车主:那就肯定爆炸了,都不知道他里面的煤气有没有漏气的。

  而问及小车自燃的原因,车主就表示不清楚,更强调,年前才刚刚做了车辆保养,一切正常。

  车主:还是等保险公司来处理,赔偿肯定要赔偿的,等调查处理。

  目前,有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相关事宜有待进一步处理。

  来源:广东公共频道DV现场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