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广州10月31日电(记者荆淮侨)在31日的CBA常规赛第五轮的一场比赛中,凭借外援的出色发挥,广州龙狮主场106:101战胜新疆男篮,取得四连胜。

  本场比赛前,两队同为3胜1负,在首战负于深圳男篮后,龙狮连续击败天津、青岛和四川男篮,取得三连胜,新疆则在上轮输给广东男篮。

  首节比赛,龙狮在双外援的带领下,开局就连得6分。新疆队则表现慢热,在阿不都沙拉木得到2分后,比分再度被拉大到12:2。随后新疆队叫了暂停,尽管重新上场后客队将比分追至7:14,龙狮再次打出7:0的得分小高潮。首节比赛结束,龙狮以27:12领先。

  次节比赛,新疆队当家外援亚当斯连续2记三分得手,吹响了反攻的号角。龙狮队外援弗格随后还以颜色,同样投进2记三分球,将分差保持在两位数。此后龙狮队陷入得分荒,被对手连续得分。随着杰弗森上篮得手,新疆队46:44将比分反超。龙狮队被迫叫了暂停,但未能抑制住对手。新疆在第二节单节砍下38分,半场结束以50:46反超。

  第三节,新疆队在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并未稳定住局面。龙狮队则再次集中注意力,从落后6分一路追至65平。第三节比赛结束时,新疆队76:71仍保持5分领先优势。

  最后一节比赛一开始,广州队先得4分,随后弗格又独得5分,帮助主队80:78实现反超。此时,新疆队试图加强进攻,但龙狮外援斯贝茨在内线的碾压,让主队始终掌握着局面。本场比赛,龙狮队两名外援合力砍下63分,最终帮助球队取得四连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