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TVS-1第五届广州塔登高公开赛”开赛前夕,登高组委会首次开放千步天梯赛道,举行了一次以榴莲为主题的登高挑战赛,200名幸运中签的选手齐聚广州塔,迎来一次别具风味的体验。

  8月10日上午,“佳沃榴莲登顶国际挑战赛暨TVS1第五届广州塔登高公开赛试跑活动”在广州塔举行。此次活动由佳沃鑫荣懋集团主办,广东经视TVS-1和广州塔承办。赛事组委会首次向选手开放千步天梯赛道,这是历届广州塔登高赛事中竞赛组的选手无法体验的特殊赛道。

  换个角度欣赏广州

  上午9时,一场以佳沃榴莲为主题的挑战赛拉开序幕。启动仪式上,赛事指导单位广东经视TVS-1与主办单位佳沃鑫荣懋集团的领导分别在台上为选手介绍了本次赛事的合作契机及亮点,并且为选手代表授予“榴莲金顶”,并对现场所有敢于挑战自己,勇攀塔顶的选手送上鼓励与祝福。

  此次榴莲登顶赛事继续秉承登高赛事的公益传统,所有报名费都用于帮助外来务工子女以及需要帮助的小朋友们。启动仪式上,由佳沃鑫荣懋集团领导将赛事所得善款全部捐赠给广州市慈善会“爱蕾行动——困境儿童全方位救助项目”,并为所有现场参与赛事,献出爱心的选手们点赞。

  9时30分,赛事在领导鸣笛声中正式开始。选手有序到达33层后开始了今天的赛道体验。本次赛道是全球最长的螺旋式空中天梯,从168米到334.8米,1096级台阶,半开放式的结构让选手可以在登高过程中眺望户外。因此本次挑战赛组委会并不强调竞技,而是为选手提供了一次换个角度欣赏广州的机会。

  有参赛选手已经已是第3年参加广州塔赛事,他表示以前都是挑战112层核心筒赛道,密闭的空间里只有灯光和脚步声,而这一次可以实时感受到外面的凉风与空气,风景大不一样,心情也全然不同了。这次比赛对他来说既轻松又愉悦。参赛选手对记者说,他在广州生活了10年,也来过广州塔,但是从未从半镂空的视觉角度俯瞰广州,而且随着自己的不断爬高看到的景色也逐渐变多了,今天的广州比以往都可爱。

  除了赛道特别以外,本次赛事的奖品是由佳沃鑫荣懋集团提供的纯金制成的“金顶”,可谓“含金量”十足,只有3位成绩在前50名的中签选手才有机会获得。最后三位集实力与幸运于一身的选手夺得大奖。

  换个方式品尝榴莲

  本次榴莲登顶挑战赛除了登高运动少不了品尝奶香浓郁、入口软糯的佳沃榴莲。所有参赛选手都可以凭号码牌品尝到来自泰国果园通过严格冷链技术,全程温湿度把控运送到赛事现场的佳沃榴莲。受邀参加本次挑战赛的特别嘉宾之一,广州地标美食专家劳毅波对记者说,他平时很喜欢吃榴莲,也去过世界各地吃过不少榴莲,这一次的榴莲品质很好。选手们对记者表示这一次榴莲主题的赛事简直是“吃货的天堂”。本次挑战赛还设立榴莲主题体验互动区,选手还可以与动漫人物、吃鸡游戏空头箱等主题元素拍照,玩游戏,是一次跑得开心,玩得痛快,吃得满足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