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接到市民报料,称珠海至厦门北的D942次列车无法购票。记者随即从12306官方网站查询近几日该次列车从珠海至厦门北方向的车票,结果显示“列车运行图调整,暂停发售”。随后,记者再次查询了D942次列车近日从始发站珠海至终点站上海虹桥方向的车票,显示尚有余票。

  对此,广珠城轨相关负责人回应,D942次列车是珠海至上海的夜间动卧,厦门北虽是途经站,但目前尚未开通珠海至厦门北方向的售票系统,所以乘客无法购买到车票。需要前往厦门的珠海乘客,建议由广州南站选乘其它车次。至于几时可能开通该路段售票系统,该负责人表示尚不确定。

  此外,记者还从12306官方网站刚刚发布的公告获悉,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将在4月中旬进行调整,具体公告如下:“为方便广大旅客出行,铁路部门将在4月中旬对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图进行调整,4月14日及以后始发的旅客列车车票定于3月21日起开始发售。 ”需购买4月14日后始发列车的乘客,需在3月21日后才能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