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男子开车经过珠峰大道时,尾箱突然爆裂,不料却被交警怒开了三张罚单,罚款8000元……

  珠峰大道惊现七公里砂石路

  4月10日晚8点左右,斗门交警大队接到报警称,珠峰大道南往北方向草蓢路段惊现满地砂石,足足有七公里长,影响过往车辆行车安全。

  接报警后,黄警官迅速赶到现场,发现满地都是大小不一的砂石,但周围并没有可疑车辆。根据砂石掉落的痕迹,黄警官推测应该来自附近的烟墩山平基工程施工现场,于是连夜对现场进行突击检查,翻看监控视频和泥头车台账,根据行驶路线,锁定一辆湘D27963号红色泥头车有重大嫌疑。▼

  车厢半路爆裂致砂石飘洒

  黄警官辗转来到泥头车送货的目的地斗门白蕉某搅拌站,发现这辆泥头车刚刚卸完货,车上还残留着零碎的砂石,跟珠峰大道地上的砂石一模一样。黄警官指着泥头车车厢上爆裂的痕迹,询问司机刘某车厢破损为何继续载货上路?刘某一脸尴尬地摇了摇头,道出了原委。▼

  原来,当晚刘某驾驶这辆泥头车从施工现场运送了满满一车砂石到白蕉某搅拌站,但后车厢承载过重,走到半路车厢突然爆裂,这才导致砂石在珠峰大道上一路飘洒。黄警官当场把泥头车暂扣进行调查,责令施工方、搅拌站和司机必须连夜清理干净路面。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一觉醒来揪出更多违法

  第二天一早,刘某来到斗门交警大队处理违法,可当刘某递上相关证件时,黄警官发现行驶证特别厚,照片有重复过胶的痕迹。于是,黄警官一边不动声色地用警务通查询泥头车的登记资料,一边对泥头车的车厢进行检查测量。结果发现,整个车厢都更换了!新车厢的外部高度与原设计虽然一致,但内部高度比原设计增高了60cm,实际可装载量整整多出了11m³。通过资料比对,黄警官还发现行驶证上面的照片不一致,刘某将原照片取下,偷偷换了新车厢的照片。▼

  由于刘某驾驶装载砂石等物品的机动车未采取有效防止散落措施、擅自改变机动车的外观技术参数、伪造行驶证,被处以罚款8000元、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而搅拌站也因对泥头车管理不到位,被斗门交警大队责令整改。

  城市的建设离不开泥头车,但泥头车更应该安全守法文明运输,特别要落实密闭化运输的规定,共同努力维护我市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确保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