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大量外地车涌入珠海。其中有一对父子驾驶一辆佛山牌奥迪小车在拱北冲卡,老爸被抓后非常生气,骂儿子“都怪你个衰仔”……

  佛山奥迪年初一拱北冲卡

  2月5日年初一晚,拱北交警在水湾路南油酒店路段设卡查车。大约10点,一辆粤E77××6号白色奥迪小车驶近,虽然交警挥手示意靠边停车,但奥迪司机视而不见,直接冲卡逃跑。

  带队的张警官动作迅速,立刻驾驶警用摩托车赶了上去。前方500米处遇到红灯,奥迪不得不停了下来。张警官抓在车前,司机降下车窗,诧异地看着交警,好像很无辜。

  张警官发现司机身上并没有酒气,便问为啥要开车冲卡。司机却装起傻来,说他没有冲卡,是跟儿子们聊天太投入,没看到交警。这不是开玩笑吗?路上站着七八个交警,还有几排耀眼的雪糕桶,怎么可能看不到?▼

  张警官打断了司机的喋喋不休,让他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司机区某笑着答应了,可当他拿出一叠证件时,神色突然变得忐忑不安,对张警官小心翼翼地说“对不起啊,阿Sir!其实这车不应该我开的,都怪个衰仔!”▼

老爸被抓迁怒儿子老爸被抓迁怒儿子

  经调查,年初一当晚,区某和4个儿子从澳门游玩回来,本该由大儿子开车回广州,可不巧大儿子突然胃疼开不了,其他儿子没有驾驶证,就只能由老爸亲自上阵了。那开就开,为何又要冲卡呢?原来老爸根本没有开车的资格!他的驾驶证,早年就因逾期未审验而被注销,区某这属于无证驾驶。

  无证驾驶需要暂扣车辆,区某一听直冒冷汗,赶紧喝杯珍珠奶茶压压惊后,央求张警官大年初一的放他一马,不要处罚。四个儿子站在一旁,脸上神情尴尬又焦急。但无证驾驶还要跑长途,万一路上发生事故怎么办?▼

张警官对区某进行一番批评教育,区某惭愧地说以后再也不敢违法开车了。张警官对区某进行一番批评教育,区某惭愧地说以后再也不敢违法开车了。

  由于区某无证驾驶、且遇交警检查时驾车逃避检查,他将面临罚款3500元、拘留15天的处罚。▼

目前拱北交警已暂扣车辆进一步调查处理。目前拱北交警已暂扣车辆进一步调查处理。

  老爸要被拘留,车也被扣了,一家人只得连夜打车回广州。珠海交警微信在年前曾反复提醒,过年开车外出前,一定要检查证件是否齐全有效,驾驶证被吊销、注销、暂扣的人一定不能开车,否则会被拘留。这过年第一天就有人撞上了。过年假期才刚开始,赶快互相提醒吧!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