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朋友圈广传一个“段子”前几天凌晨,珠海一男子驾驶小车在唐家撞坏信号灯,司机被路人举报,竟被送进牢房。

  撞坏信号灯还要被抓去坐牢?

  事情真相其实是:该男子涉嫌醉酒驾驶

  东风小车凌晨撞上绿化带

  2月13日凌晨3点,交警部门接到报警称,在唐乐路交港湾大道路口,一辆白色东风小车撞上路口信号灯,车损严重,急需交警处理。▼

  接报后,金唐交警谢警官迅速赶到现场。只见一辆粤J4××8K号白色东风小车孤零零地斜停在路中间,右侧车头向内凹陷,机油漏了一地,安全气囊全部爆出,小车碎片散落一地。▼

  看到交警到场,原本坐在车旁路基上的两名男子“腾”地站了起来,满脸诧异。当谢警官问他们谁是司机时,两人偷偷对望一眼,却都不吭声。谢警官告诉他们,这附近到处都有“电子警察”,可别想耍小聪明。穿条纹衬衫的男子脸色一白,往前挪了一小步,说他就是司机。▼

  他刚一张口,谢警官就闻到一股很浓的酒味,于是拿出酒精测试仪给他检测,男子轻轻一吹,“嘀嘀嘀”数值直飙三位数。谢警官立即将他带去医院血检,结果为194mg/100ml,属于醉驾

  司机显然还没回过神,一脸疑问,他也不知道为啥交警会突然出现……

  司机想离场却被热心路人“害”进牢房

  经调查,司机余某24岁。去年8月来到唐家某餐厅做厨师。餐厅平时生意就不错,于是,餐厅老板决定过年期间正常营业,余某身为厨师,当然也要加班。余某从年三十一直上到年初八,年初九终于可以放假了。老板体恤员工,当晚备了一大桌酒席犒劳他们。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想到明天可以休息,员工们自然敞开肚皮随意吃喝,余某更是连灌三大杯海珠啤酒。第二天凌晨2点,余某准备蹭同事梅某的车回花果山旧村附近的出租屋,可梅某喝得太多,走路东倒西歪的,很显然是不能开车了。余某只好把梅某扶到后排,自己坐上了驾驶座。

  没想到,余某行驶到唐乐路交港湾大道路口时,突然酒气上头,脑子一片空白,东风小车一下失控撞上了中央绿化带,喝懵了的两人终于恢复了清醒,一身酒气顿时化作冷汗。▼

  两人赶紧下车,看到现场一片狼藉。正当两人盘算着该怎么离开现场时,一名好心路人帮忙报了警。做好事不留名,这位路人挥一挥衣袖没有带走一片云彩。

  目前,余某已被刑拘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考。而醉驾导致事故发生,车辆的维修费用,保险一分不赔,全都得余某自掏腰包。▼

  无论是年会还是家庭聚会,酒桌上推杯换盏,其乐融融。可酒后一个侥幸的举动,很有可能让你深陷牢狱。还是老生常谈的一句话,酒后千万别摸方向盘!小编可不想在微信头条给你留位置哦!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