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讯 记者陈亮、通讯员李伟苗报道:3月29日,记者从暨南大学获悉:珠海市和香洲区政府将共同投入约20亿元,建设暨南大学科技创新园(珠海)二期工程(以下简称“科创园二期”),暨南大学珠海研究院(筹)同步启动。

  2016年1月28日,珠海市人民政府与暨南大学签订共建广东省高水平大学战略合作协议,支持建设暨南大学科技创新园(珠海)。科创园一期于2018年开工建设,2020年建成并交付使用。科创园二期工程是珠海市政府为暨南大学珠海校区扩容提质进行的又一次大型基建投入,是广东省开展落实“部部省”共建协议内容的重点工作之一。暨南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科创园二期由珠海市政府和香洲区政府共同投入约20亿元进行建设,拟建造以科研大楼、产业大楼和配套公立小学为主的建筑物约20万平方米。”

  暨南大学珠海研究院(筹)则是由珠海市/香洲区政府与暨南大学合作共建的独立法人单位(事业单位),是采用市场化、产业化运作的新型研发机构。研究院将立足珠海、面向粤港澳,以产业创新需求为导向,集聚一批高端创新人才和团队,突破一批核心关键技术,培育一批国际化创新平台,产出一批重大原始创新成果。

  编辑:白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