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清远

新浪广东>清远>正文

海外现针对华人骗局 投资移民租房学费等名目众多

2017年01月11日 15:38 国际在线  评论(人参与

  无论是旅游、留学或移民,中国人走出去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小编这几天和海外的朋友闲聊时发现,国外针对中国人或海外华人的陷阱比比皆是。那么在异国他乡,如何保护自己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呢?下面这些常见骗局,大家一定要了然于心。

  针对海外华裔老人的祈福骗局

  今年4月的一天,一名来自中国的61岁布鲁克林区居民走在马路上,一个说粤语的女人走近她,友好地攀谈起来。女人自称拥有千里眼,然后发出可怕的警告:“你或你的一个家人很快就会死,因为你们遭到了诅咒。”而消除诅咒的唯一方法就是祈福——用她全部的储蓄和珠宝。

  受害人带着一袋子总价值14万美元的现金和足金首饰返回,并被告知为了保持祈福的效果,不能立即打开袋子。骗子干扰了受害人的注意力,将袋子掉包。

  这就是在美国曼哈顿、皇后区和布鲁克林区等地出现的祈福骗局,开展这种诈骗活动的是一些中国籍人士,瞄准的人群是50到60岁的华裔居民。因为这些人年纪大或孤独,且受传统文化影响,一些人对祈福和因果报应观念等深信不疑。

美籍华人社区服务中心为当地居民举办防骗讲座。美籍华人社区服务中心为当地居民举办防骗讲座。

  常见的作案手法是行骗之人会悄悄接近年长华裔居民,告诉这些老人他们的家人因遭到诅咒近期会有血光之灾,而要消除诅咒,需要用全部的储蓄和珠宝祈福,祈福结束后,储蓄和珠宝会悉数奉还。老人们为给家人“消灾”,一步一步陷入骗局。

  纽约警察局主管重大盗窃案部门的副处长约瑟夫·V·道林说,自年初开始,纽约市已经发生了7起这种类型的欺诈案件,其中大部分发生在夏天。4月18日,一名55岁的受害人因为祈福骗局被骗28万美元。6月22日,一名55岁的女性被骗1.9万美元现金外加价值3000美元的珠宝。

  但是多人受骗之后并未报警,很多人不敢站出来。或不会说英语,或是因为没有合法地位,又或是担心如果暴露自己持有大量资金便会失去政府的救济金。

  利用他人对亲人的感情行骗着实可恶,海外华人一定要提高警惕,涉及钱财事宜,不要轻信陌生人的花言巧语。

  针对中国人的投资移民骗局

  根据美国投资移民(EB-5)有关规定,外国居民在美国投资达到一定规模后,可以申请获得美国永久居留权。这项规定的初衷,是在美国偏远地区和高失业率地区创造就业、推动经济发展,但该项目却被不法分子利用,充当移民骗局的幌子。

  随着中国富豪人数的快速增长,投资移民项目成为不少中国人的首选。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最近发布的《2016国际移民展望》报告显示,全世界的投资移民中九成都是中国人。

  在移民热情的驱动下,一些人成为不法分子的目标。大约两年前,来自加州尼格尔湖的查尔斯·刘(音)和丽萨·王新(音)开始向中国投资者推销一个癌症治疗中心项目。

  他们向投资者描绘了一幅美好前景,声称拟建中的项目将用电子而非传统的X光治疗癌症。治疗中心占地1100多平方米,位于加州蒙特贝洛,落成后预计将创造4500个全职岗位。

  他们称,根据美国投资移民(EB-5)相关规定,参与该项目的外国投资者可获得美国永久居留权。然而,刘、王二人收取投资款项过去18个月后,所谓的癌症治疗中心却没有一砖一瓦动工。美国证交会调查发现,刘将投资款项中的1180万美元转至其在中国的3家公司名下,并将另外700万美元转至他和王新的个人账户名下。

  2013年至2015年,美国证交会共对8起投资移民骗局提起诉讼。2013年曝光的“芝加哥会议中心项目”诈骗案,牵涉294名受害者、1.45亿美元投资款,被骗者绝大多数来自中国。

  投资有风险,入行需谨慎!如果一不小心,陷入投资骗局,不仅损失了金钱,还将失去在美国获得合法永久居留权的途径。因此,掏出毛爷爷之前,慎重!再慎重!

  针对留学生的租房学费骗局

  中国留学生在海外被骗并不鲜见,今年8月就有一则留学生被骗的消息引起各界关注,8月1日,华盛顿大学校警通报,该校90名中国留学生因找人代缴学费被骗了100万美元。今年6月开始缴纳夏季学费时,有人告知这些学生通过代缴可以获得95折优惠,这些学生因而被骗。

  去年,有100多名赴意大利佩鲁贾留学的中国学生就在租房时遭遇黑中介,不但被骗走了18万欧元,还不得不面对可能被当地政府驱逐的困境。

  留学生被骗的主要原因包括对留学国情况了解不多、防范意识不强、有占便宜、走捷径的心理等等。  留学生被骗的主要原因包括对留学国情况了解不多、防范意识不强、有占便宜、走捷径的心理等等。

  建议准备出国留学的的孩子们增加对留学国情况的了解,增强防范意识,通过正规途径申请留学、办理租房缴费等这些事务,还要懂得用合法的手段保护自己的权益。

  针对海外华人的整容骗局

  今年7月份,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卫生局查封了一家整容诊所,原因是这家整容诊所没有相关资质,属于非法经营。诊所的经营者是一名华人女子,名叫刘葡(PuLiu或Mabel Liu,音译)。

  像刘女士经营的这种公寓式整容诊所并不是个例,新州近来一批无资质的非法整容诊所,一般都开在公寓或者酒店房间内。整容手术项目包括割双眼皮、隆鼻、蛋白线面部提升术(面部拉皮)、肉毒杆菌注射、皮肤填充以及皮肤美白注射等。

  这类诊所都用微信做广告,如在微信里放上整容者的术后照片,还有排队等着做手术的姑娘们的照片。悉尼整容外科医生陈希安(ZionChan,音译)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类诊所就是专门瞄准在澳亚裔以及一些来澳的中国新移民。

  整容是个人的事,与旁人无关。但小编想提醒各位,动刀子的事咱还是谨慎点好,否则整容变成毁容,后悔都来不及。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