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清远

新浪广东>清远>正文

鸽子汤营养滋补 教你2款美味鸽子汤的做法

2017年01月11日 15:38 家庭医生在线  评论(人参与
鸽子汤鸽子汤

  鸽子汤都有哪些功效和作用呢?鸽子汤的做法虽然简单,想要美味又营养就要学会怎样搭配食材。在这里,要教大家3种鸽子汤的炖法,让你在这个寒冷的冬季能够喝到美味营养的鸽子汤。

  鸽子汤的营养价值

  美容美颜,强身健体,常葆青春活力。鸽肉富含各种营养素,其软骨素含量可与鹿茸媲美。常吃鸽子可以理服人增加营养,改善人体机能,使人富有生气,皮肤亮丽,具有常驻葆青春的功效,还能工巧匠促进性功能。吃枸杞炖乳鸽,不但美味可口,而且有滋补强身的药效,达到延年益寿的目的。

  营养滋补、强筋健骨,增进人体机能。乳鸽蛋白质含量丰富,氨基酸组成合理,易于人体消化吸收。多吃乳鸽可使细胞得到充足的营养,使全身器官活力充沛,新陈代谢通畅。吃炖鸽子汤,可以润肺明目击,补虚劳,强筋骨,使体力、视力、脑力恢复。是议案工作人员恢复体力及增强体质的进补佳肴。吃淮山杞子薏仁鸽子汤,能止痒和治疗皮肤干糙,保持皮肤光滑。吃香茹炖乳鸽,能促进血液环、防止衰老、延长青春。

  加快身体康复、促进伤口愈合。红豆鸽子汤是尽人皆知的补品,此汤富含鸽胶原蛋白,有愈合创伤的作用,加之红豆有补血、退热、消素的作用,能促进身体康复和伤口愈合,修复疤痕。适合于各类手术后病人康复进补,老人常食可减缓老年斑的出现,保持皮肤光润。

  增智补脑、延年益寿。鸽脑中富含脑磷脂,能促进组织细胞内的代谢更新,可延缓脑组织和神经细胞的衰老。食用后体力增加,思路清晰,记忆力大增。对于脑力工作者和学生以及儿童的智力发育有着重要作用。

  改善毛发脱落,预防腰腿痛、风湿和神经病。鸽肉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泛酸对腰腿痛等症状有治疗作用,需经常站立者及一些体力劳动者常发腰腿痛症,常吃鸽子可以减缓症状。泛酸还对男性阴囊湿疹有疗效。吃芦笋鸽子汤,可以溶解肌肉中尿酸,加速人体内的尿酸排出,以免存留在体内导致风湿病、神经疼等疾病。常吃芦笋乳鸽汤,可消除疲劳,恢复精力。对运动员和户外工作者作用显著。吃薏仁鸽子汤,可以提神,促进肌肉活动灵活,使血液循环良好,消炎镇痛,并可治疗肿胀。还可消除结石症,尤对胆结石有效。

  接下来,教教大家鸽子汤的做法吧。

  两款鸽子汤的做法

  虫草枸杞鸽子汤

  材料:老鸽子一只、枸杞5克、红枣10克、沙参5克、白芷5克、党参5克、苡米10克、虫草3根、料酒5ML。

  步骤:将鸽子清洗干净,切成两半备用;把只鸽子放在冷水锅里煮开,去掉血末后捞起备用;把鸽子放在砂锅内,加入淹没肉的开水;加入枸杞、红枣、沙参、白芷、党参、苡米、料酒;用大火将鸽子煮开,然后转中小火炖3个小时以上;将鸽汤盛到碗内后,再放入虫草即可。

  枸杞鸽子汤

  材料:鸽子,料酒,姜片,天麻,枸杞,盐

  步骤:鸽子清理好割掉PP,清洗干净,入加了料酒,姜片的沸水锅里焯水后捞出洗净。再把炖锅里加入足够量的清水,放入姜片,葱段,天麻和鸽子。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慢炖到鸽子熟烂。撒一把枸杞,加盐调味后再炖15分钟左右即可。

  鸽子汤营养价值有这么多,快行动起来吧。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