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清远

新浪广东>清远>正文

清远多地公安机关开展专项行动战果初显

2018年05月26日 08:44 中国新闻网 

  日前,自广东省公安厅召开专题电视电话会议以来,清远各级公安机关按照省市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对各类突出违法犯罪持续发力,穷追猛打,尤其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小案个案,力争实现多破案、快破案、多追赃、多挽损工作目标,2018年5月8至10日,清远市各地公安机关连续出击,打掉多个涉盗抢骗团伙,抓获6人,刑拘6人。

连州警方成功侦破系列盗窃案10宗

  5月10日,连州市公安局南门派出所缜密侦查,快速出击,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当场缴获作案工具镊子一把、赃款若干元,侦破系列盗窃案件10宗。

  据透露,今年1至5月,南门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内扒窃案呈上升趋势,民警调取辖区内扒窃类案进行分析,查寻破案线索,经过连续多日比对,发现案件均发生在辖区人流量较大的步行街附近,作案人员系一名中年男子,作案工具系一把特制镊子,遂果断将案件并案侦查。

  经过连续多日的侦查,办案民警发现,吸毒人员唐某江有重大作案嫌疑。5月10日11时50分,犯罪嫌疑人唐某江窜到连州市连州镇某店铺门口,用随身携带的一把镊子扒窃受害人廖某裤袋里的人民币时,当场被伏击的便衣民警抓获,缴获作案工具镊子一把,赃款300元。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唐某江对上述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供述了其为筹措毒资,独自一人窜到连州市区扒窃群众钱财、手机的案件10宗。

  目前,犯罪嫌疑人唐某江因涉嫌盗窃已被连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连南警方成功打掉一流窜作案诈骗团伙抓获3人

  “飓风2018”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连南警方不断加大对涉赌违法犯罪活动打击力度,加强线索收集研判,精心经营,精确打击。5月9日,连南县公安局三江派出所打掉一个以赌博方式进行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起获作案工具一批。

  今年3月12日,三江派出所接事主黄某报警称:有一诈骗团伙在连南县三江镇某酒店内设局以数药粒的方式对其进行赌博诈骗,从而导致其被骗4万余元。

  接报后,三江派出所立即对案件开展调查,民警走访调查、调取相关视频监控、到清远市区等地进行核实调查等,最终摸清该赌博诈骗团伙成员身份。

  经查,该团伙是有组织、有计划地流窜实施诈骗活动,团伙成员分工明确,每名成员先以不同身份通过各种渠道认识受害者,随后邀约受害者吃饭,并设局以数黄豆或药片的方式进行赌博。

  赌博过程中,成员向受害者介绍必赢的赌博方式,引诱受害者参与赌博,最后通过相互串通、作弊等手段操纵赌局的输赢,骗取受害者大量钱财。

  5月9日上午,三江派出所民警发现,该诈骗团伙再次在连南出现,并在某酒店用类似方法实施诈骗活动。连南警方立即召集警力对该团伙进行抓捕,当场将正在设局进行赌博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江某、谢某、钟某等3人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江某等3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连山警方侦破一盗销团伙系列案件

  据连山警方透露,“飓风2018”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连山警方通过排查走访、精准研判、快速出击,成功破获5起由盗窃案件,并起获现金、手机、手表等物品一批。

  2018年5月7日中午,连山县公安局永和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商店被盗。接警后,办案民警对盗窃现场的商店进行勘查,并调取了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录像。由于监控摄像头只拍摄到了犯罪嫌疑人的头部后方,给案件的侦破带来了一定难度,但办案民警通过细心观察,从视频中判断出其是年龄大概在20岁左右的年轻男子。

  随后,办案民警兵分多路迅速对案发现场的周边村庄进行深入的排查走访,询问村民是否有遇到过类似的被盗窃情况。经多方打听,有村民反映称,近期曾有一名年轻男子在盗窃村民手机时被当场发现并归还了失主。通过深入分析,警方判断该案与商店被盗案极有可能是同一人所为。

  商店被盗案发10小时后,办案民警迅速出击,于当日晚上22时许将嫌疑人贾某祥抓获。经审讯,贾某祥如实供述了其流窜到各村作案5起的犯罪事实。随后,连山警方根据其供述,将涉嫌销赃的黄某威抓获。经审讯,黄某威对多次销赃贾某祥盗窃物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被连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