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清远

新浪广东>清远>正文

清远警方多项安保措施为数千名考生高考护航

2018年06月13日 11:49 中国新闻网 

  一年一度倍受市民群众关注的高考之际,为确保2018年全市数千名考生高考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清远市公安局周密部署、全警动员,全力开展高考安保工作,努力实现“平安高考、公开高考、诚信高考、暧心高考”目标工作。

  6月6日上午,清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贝冰、副市长邵军率交警、治安、消防、教育和供电等多个部门,到清远市清城区四个高考考点就安保、道路交通梳理和考场排水、供电、消防安全等工作的部署情况进行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高考安保工作的组织领导,清远市公安局成立了由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贝冰任专项工作领导组长,统筹协调各项安保工作,各县(市、区)公安局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的高考安保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安保指挥部,指挥协调高考各项安保工作。高考期间,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将在指挥大厅设立联勤指挥部,值班领导牵头,相关警种、部门负责人进驻联勤值守,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和涉高考的各类报警求助。

  设立安保服务站 及时处理报警求助

  为确保考务组织有序、考生安全顺利完成高考,清远市公安局组织在全市每个考点设立安保服务站,现场受理、快速处置涉考报警求助。安保服务点必须配备一定的便民服务物品,随时为考生及家长提供可能需要的服务。

  严厉安全防护  实现“平安高考”

  全市公安机关将会同教育、保密等部门,认真做好试卷押运、存放场所的安全检查,督促落实防火、防盗、防泄密等安全措施,确保绝对安全。此外,全市治安部门将对考场周边娱乐场所、出租房屋、工地工棚等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各类噪音音源,加强考点周边的宾馆、饭店等场所火灾隐患的排查整治。高考期间加强考点周边的治安巡逻和交通疏导,加大对可疑人员、车辆、物品的盘查检查力度,切实维护良好的治安、交通秩序。

  严查涉考犯罪  全力维护“诚信高考”

  全市公安机关会同相关部门加强对各类通讯电子产品市场的清理整治,严厉查处生产、经营、销售无线考试作弊器材活动,挤压“助考”犯罪活动的空间。同时,将加强对各类涉考网站、论坛等重要部位的巡查,及时清理整治组织考试作弊、买卖试题和答案、销售考试作弊器材等各类涉考违法有害信息,确保网络环境清朗。

  开辟高考绿色交通保障通道

  高考期间,各地110报警服务台将增设接警席位和人员,快接快处涉考报警求助。各级治安部门对需加急办理居民身份证的考生,开辟办证绿色通道,同时及时为考试主管部门提供人口信息查询及身份核验服务。各级交警部门在城市各大重要道路、进出口及通往各个大型考场的主要道路,开辟高考绿色交通保障通道,加强沿线视频巡查和警力巡逻管控,确保事故、坏车等警情快速发现、快速处置、快速疏导,全力确保涉考车辆安全及时到达考场。为遇有交通拥堵、发生交通事故以及忘带身份证、准考证的考生提供应急援助等暖心服务。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