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汪仕林 通讯员 温现青) 12月21日,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第11届全国微视频短片评优年会”在山东邹城孟子礼堂成功举行。由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影视教育中心、福田区影视艺术家协会携手“不急”短视频(上海墨工文化)策划制作的作品喜获三个重要奖项:《阳光照耀塔什库尔干》系列短视频获得短视频单元纪实类一等奖,同时荣获最佳摄影奖;《创业时代·幸福福田》获得短片单元网络电影类三等奖。

  全国微视频短片评优年会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微视频短片委员会主办,每年举行一次,旨在促进我国微视频短片行业的发展,发掘培养优秀的微视频短片制作人才,是国内具有广泛影响力和高度权威性的评选活动。

  本次大会互联网与广电大咖齐聚:快手、今日头条、抖音、秒拍、腾讯yoo视频、梨视频、传媒内参、三声文娱、新传智库、新片场、不急TV、看鉴TV、芒果TV、视知TV和数十家广电机构、清华大学等专家、学者、创始人就短视频行业的风口、复兴、融合到加速度进行了高质量的高峰论坛。

  《阳光照耀塔什库尔干》系列短视频于2018年6月下旬全网上线,获得全网1.5亿次曝光量。该系列短视频从2016年开始策划,团队付出了1000个日日夜夜,五上高原,用纪实的手法,唯美的画面,充满异域风情的音乐,最终完成了这部匠心之作,同时也掀开了塔县这颗帕米尔高原明珠的神秘面纱,用影像语言记录了“精准扶贫”成果,反映了贫困地区人民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改变。

  在拍摄制作过程中,团队克服了自然环境恶劣、高原反应、天气严寒、水土不服、语言不通等种种困难。在拍摄方法上,摄制组跨越春夏秋冬四季,大量运用航拍和延时摄影,力求画面唯美,带给观众不一样的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