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 由宝安区西乡街道联合深圳晚报开展的有奖征集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路名、阙门对联活动已正式截止。初步统计,共收到投稿4000余件。目前,主办方正在对收集到的投稿进行登记筛选,并邀请了由深圳、珠海等地楹联专家、中医学者以及史志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对这些作品进行评选。1月22日初选作品将开启网络投票,届时市民可以为自己心仪的作品投上宝贵的一票。

  有奖征集活动受关注 各界投稿热情高涨

  宝安区纯中医治疗医院的建设是一项广受关注的民生工程,今年2月中下旬,该院将完成一期建设,满足开业需求。本次为医院征集出入口门阙对联和道路名的活动广受市民喜爱,目前相关作品已征集完毕,正在进行初选。

  据悉,此次活动在深圳晚报全媒体矩阵传播量超过20万,各界人员踊跃投稿。除深圳本地作品外,还吸引了广西、湖南、湖北、江西、福建、安徽、江苏、山东、山西、辽宁、甘肃等省份的作品,省内也有广州、东莞、珠海、佛山、韶关等地的作品应征。

  来自深圳市仁达爱心护理院的医生陆惠新,从事中医治疗事业30余年,听闻此次活动后,他热情号召周围友人参与其中,并大力称赞此次活动。来自宝安区西乡街道某公司的文员张小姐称她是在深圳晚报上看到这个活动的,上周末她特意拟定了5个路名参选。“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为城市建设出一份力,如果作品有幸被选中,还有大奖拿,真的很棒!”提起这次活动张小姐也赞不绝口。

  各路专家齐聚评选佳作

  为了确保此次评选的专业性和公平性,深圳晚报联合西乡街道特意邀请了9位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大咖组成评选团,其中既有楹联文学的大师,也有地方志的专家,还有中医学的行家。专家评审团将从应征作品中筛选出优秀路名和阙联各30个。投稿中如有重复内容,则视投稿时间靠前的作品为有效稿件。

  据了解,经过初选的优秀作品将于1月22日在媒体和网络上进行公示,同时开启网络投票通道,接受大众评选。网友投票结果在评选中占40%的权重。1月28日,评委会将结合网络得票和专家打分,在初评入围的30名中各选出前10名为优秀奖。

  1月底,专家评委会和纯中医院筹委会将在两组10名优秀奖中选出最终推荐使用的路名和阙联,最终获得推荐的阙联作品将获得三万元奖励,路名作品将夺得一万元奖励。终审结果将在深圳晚报和相关融媒体平台公布,深圳晚报也将刊登优秀作品向市民进行展示。

  (秦瑶 罗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