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刘云惠里 通讯员 黄海涛 李雷) “以前现场取号办业务,高峰期总要等上半天。现在用微信预约新系统实时查看办税大厅排队情况,选择人少的光翠路服务厅,办业务只用10分钟,省心多了!”在光明区税务局体验微信预约新系统办税后,深圳市中宇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徐梅感到很满意。

  据悉,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节省纳税人办税时间,光明区税务局从今年4月6日起上线新系统,实现了各办税大厅排队情况实时查看、微信即时推送排队信息、实时叫号提醒、统一规范各办税大厅预约业务等优化功能。纳税人只需用手机关注“深圳税务服务号”微信公众号,点击“微助手”中“预约办税(新)”,即可随时预约5个工作日内的相关办税业务。预约成功后,通过“我的预约”或微信公众平台推送的“预约成功通知”可查看预约信息;通过“我的等待”模块实时查看大厅排队信息,还可避免过号。纳税人在办税服务厅通过预约二维码扫描取号或输入预约号码取号,叫号系统将优先叫号。

  “用新系统能实时查看排队信息,现在我排队等候中途可以放心地离开处理其他事情,不用再担心会过号!”光明韦信百货商行公司办税员韦红梅一用微信预约新系统,立马就爱上了“它”,她还表示要将这项“福利”推荐给身边朋友。

  光明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所长赵越嘉对此表示,会将工作做得更细致,想方设法让纳税人省时省心。在新系统上线前,该局已通过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资讯,并逐个提醒前来办业务的纳税人,让更多人知悉新系统。据悉,新系统在上线首个工作日即覆盖光明区税务局光翠路和振明路两个办税服务厅,共计服务了155名纳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