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越来越多的人热衷于跨境消费,“一带一路”的倡议更是让企业加快了走出去和迎进来的脚步。9月27日,“2018风起丝路,跨境互联——易宝跨境5周年庆暨全球收款产品发布会“将在深圳中洲万豪酒店举行。作为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易宝支付此次的跨境新品将为行业注入什么样的新鲜血液,从业者有以下几大猜想。

  猜想一:不负首笔跨境支付光环

  “风起丝路,跨境互联”——如会议主题所示,中国第三方支付平台在国家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的2013年开始了迅猛的发展,公开资料显示,同年9月,易宝支付正式上线试点许可的全行业跨境支付系统,并完成全国第一笔跨境外汇支付业务,为一位留学生办理了金额为2050.05英镑留学费用的购汇及对外支付服务。

  经过五年的精心耕耘,易宝支付在跨境支付领域也陆续取得显著成果,针对留学缴费、航空旅游、跨境进出口电商等行业推出的跨境支付解决方案,年交易规模超过百亿。由此不难推测,此次发布的新品,将继续领先行业,帮助商家解决跨境支付的难题。

  猜想二:重点解决商户问题

  在消费者非现金支付习惯已经养成、to C支付市场被两大巨头牢牢占据的背景下,也有人猜测易宝支付是否会借助跨境支付市场风起的关键时点,推出针对消费者的支付产品。

  而笔者仔细阅读已经公布的发布会议程后,认为此次发布的产品将仍面向商户。会议嘉宾多是直接参与跨境贸易全流程的企业,包括进口跨境电商企业、出口大卖家,金融、物流服务商等。这个出席嘉宾的构成直接反映了易宝支付在跨境支付将推出的这款产品将坚持其“聚焦关键行业”的核心策略,继续重点服务参与跨境贸易的企业。

  猜想三:更多增值服务助力商家发展

  关于此次发布的产品有什么新亮点,通过易宝支付近年来一直倡导的“支付+”概念也许可以窥见一二。

  易宝支付CEO唐彬认为,经过十几年的发展,支付已经不仅仅是资金运输的通道,而是升级到了“支付+”的合作模式,充分发挥支付机构自身专业服务的优势获得更高的附加价值。

  随着“一带一路”的不断深入,参与跨境贸易的中小型企业同时面临着商机大爆发的机会和资金不足的窘境。国际贸易中各国税制的不同,服务方的分散结算也困扰着跨境贸易的参与者。

  此次易宝支付发布的新产品如果能解决以上问题,将有机会成为跨境电商的制胜法宝。

  回顾上述解读,可以看出易宝支付本次势必要在跨境支付行业掀起一阵热潮。经常海外出行的消费者已经见惯了to C端支付平台在海外攻城略地,布下漫天繁星般的消费终端,而易宝支付却反其道而行,重视从事跨境电商的企业,积极倡导“聚焦关键行业”的核心战略,甘做成就万千商户的幕后英雄。

  无论何种猜测,笔者相信都会为跨境贸易从业者带来丰厚惊喜,跨境电商风向标终究会产生哪些新颖的“化学反应”?还需等待发布会当日见分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