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才聚珠江,智AI中华”PCI佳都科技·粤港澳大湾区智能科学与信息技术专家高峰论坛在广州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PCI佳都科技冠名,广东省计算机学会和广州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共同主办,是“紫为云·泛珠三角+大学生计算机作品大赛”系列活动之一,吸引了约300位来自安防、环保、医疗行业、泛珠三角地区各省计算机学会、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和全国知名AI&DI企业的专家学者前来参会。

  紫为云首席科学家、清华大学电子系教授、媒体大数据认知计算研究中心主任王生进,清华AI使能平台-紫为云执行总裁兼COO王延波,中国安防协会战略专家组组长、广州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会长顾友良,广东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韩国强,华为智能安防产品线总裁段爱国,新加坡国家工程院院士、佳都科技副总裁兼全球智能技术研究院院长、交通大脑研究院院长李德紘,广州保利中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金波洋,广东汇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梁春艳,广州智能装备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景广军出席了活动。

  本次论坛以“才聚珠江,智AI中华”为主题,来自各行各业的专家学者围绕智能城市、智慧交通、DI数据风口、智能安防、AI核心技术、可视化运营、信息安全等话题开展深度演讲,共同探索人工智能发展的未来,进一步凝聚共识、增强合力、促进交流、深化合作。清华AI使能平台-紫为云在会上正式发布了粤港澳大湾区战略以及AI信息安全业务平台-紫为星辰,标志着清华AI使能平台-紫为云将联合粤港澳大湾区多方资源,快速推动大湾区人工智能行业产学研用一体化进程,开启“AI&DI” 数据智能的新时代。

  紫为云首席科学家、清华大学电子系教授、媒体大数据认知计算研究中心主任王生进结合大会主题发表了“以人为本AI+智能视频安防思考”的主题分享,他提出人像态视识别是全面构建对人的像态、形态、神态、意态的深度识别。通过人像态视识别,可实现对目标人的整体信息分析、完善的状态描述。将人像态视识别与智能视频安防结合,运用于公共安全领域,将为平安城市建设和公共安全保障提供精准和有效的信息技术手段。

清华大学电子系教授王生进教授主题分享清华大学电子系教授王生进教授主题分享

  清华AI使能平台-紫为云执行总裁兼COO王延波在“DI时代,让AI更使能”的主题分享中展示了紫为云AI使能平台在全国各个领域的应用成果,并诠释了使能共享的运营理念。他指出,紫为云以使能共享模式为核心,将构建一个AI全链使能服务的共享运营平台,提供技术、产品、知识、人才及产业链周边服务等全链的使能共享服务支持,使能更多企业拥有AI产品开发和应用创新能力,成为各自领域的人工智能企业。

清华AI使能平台-紫为云执行总裁兼COO王延波主题分享清华AI使能平台-紫为云执行总裁兼COO王延波主题分享

  紫为星辰首席运营官李逸飞发布了“AI!信息!安全!”的主题分享,他表示紫为星辰是清华Al使能平台-紫为云与信息安全专家平台-依新辰智联托各自核心技术优势联合成立的AI信息安全业务平台,专注于视频物联网和AI云平台的信息安全技术,产品与业务主要分布于政府平安城市、金融机构、工业制造等领域。当前,产品已服务广东平安城市和智慧新警务、广东司法、南方电网、广东某商业银行等用户,是清华AI使能平台在全国的第一家使能范例。

紫为星辰首席运营官李逸飞主题分享紫为星辰首席运营官李逸飞主题分享

  在现场专家学者及企业家的见证下,清华AI使能平台-紫为云发布了多项重要战略仪式,其中包括紫为云清华AI使能平台-保利中创粤港澳大湾区创新AI Lab揭牌仪式以及紫为云清华AI使能平台中山分中心成立揭牌仪式。这些重大战略的正式发布,代表着紫为云将充分发挥清华大学的人才、科研、技术等综合优势,将来自清华的核心AI技术将与粤港澳大湾区产业深度结合,使能大湾区创新制造,在大湾区的土地上落地生根,绽放智慧之花。

紫为云清华AI使能平台-保利中创粤港澳大湾区创新AI Lab揭牌仪式紫为云清华AI使能平台-保利中创粤港澳大湾区创新AI Lab揭牌仪式

  本次论坛成功探索了大湾区人工智能发展的有效路径,以产学研用一体化的模式使能粤港澳大湾区产业智慧升级。未来,清华AI使能平台-紫为云将与粤港澳大湾区的人工智能行业专家、企业家深化交流合作,聚智、聚才、聚力、聚资,共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