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欧洲一年一度的科技盛宴——伦敦科技周,在英国伦敦盛大开幕。这场“全球科技界的狂欢”汇聚了众多企业家、投资者、企业等,吸引了大批知名媒体,举办了300多场活动,盛况空前。

  CENTI GROUP中欧科技创新网络(简称CENTI)作为2019年度伦敦科技周的赞助商之一,CENTI创始人兼CEO宰承峰先生,CENTI合伙人高鹏先生,以及CENTI合伙人赵若彤女士特别受邀出席伦敦科技周开幕式和晚宴。

CENTI创始人兼CEO 宰承峰CENTI创始人兼CEO 宰承峰

  据悉,CENTI团队是伦敦科技周长期的官方合作伙伴和参与者,见证了英国伦敦乃至整个欧洲大力发展高新科技、鼓励创新企业的这几年,并持续践行搭建沟通中欧科技的桥梁。

  本届伦敦科技周聚焦于亚洲和英国之间的合作。汇聚专业技术专家,围绕人工智能、未来移动技术、区块链和数字安全等主题,探讨科技行业重要和前沿的发展。在本次伦敦科技周,CENTI共参与举办了“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研讨会--粤港澳大湾区加速器发布仪式”、“北欧五国金融科技峰会”、“中英青年科技创新之路暨中英青年创业协会夏季酒会”、“2019第20届中国海创周(大连)伦敦站推介会”、“2019上海竞迹英伦文化之旅”等伦敦科技周系列活动。

  (从左到右依次为)全球科技倡导组织&伦敦科技倡导小组创始人、伦敦科技大使Russ Shaw,techUK主席Jacqueline de Rojas CBE,CENTI创始人兼CEO宰承峰

  宰承峰带领CENTI团队为本年度伦敦科技周注入了更多高精尖的中国元素,聚集中欧科技行业精英及领军人物,让欧洲市场认识到更多具有中国特色的优质产业。

  我们了解到,CENTI是一家链接欧洲科技创业公司、中小型企业与中国市场的跨境平台,CENTI与世界各地的投资者、政府和科技爱好者合作,帮助企业进行融资、市场拓展和物业管理。CENTI始终致力于在中欧之间进行科技、创新和人才的转移,并相信国际性的沟通交流会带来更多互惠互利的合作。

  在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研讨会上,粤港澳大湾区加速器——GreaterBayX scalarator program的成功发布,让欧洲市场认识到更多具有中国特色的优质产业。GreaterBayX CEO Tony Verb介绍,中国粤港澳大湾区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GreaterBayX加速器主要专注于智慧城市与智慧交通领域的发展方向,将紧密合作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

  在北欧五国金融科技峰会中,CENTI创始人兼CEO、上海科技倡导小组主席宰承峰同全球科技倡导组织&伦敦科技倡导小组创始人、伦敦科技大使Russ Shaw,Barclays Ventures战略创新副总裁Chloe Mackie,Envestors联合创始人Nick Taylor,硅谷银行EMEA金融科技主管Craig Fox,FirstCapital董事长Hazel Moore OBE,北欧科技倡导组织创始人Jeanette Carlsson,日本科技倡导小组创始人Nelson Skip Riddle等一众欧洲金融科技企业高管会晤。

  宰承峰和Jeanette在对话中,以2018年末,CENTI携手伦敦联合投资基金在无锡举办的高端人才项目路演活动为例,讨论了CENTI是如何帮助初创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并且延续科技力量,亮相2019年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无锡交流大会。

  “中英青年科技创新之路暨中英青年创业协会夏季酒会”、“2019第20届中国海创周(大连)伦敦站推介会”、“2019上海竞迹英伦文化之旅”等伦敦科技周系列活动也都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探讨如何让所有人都能应用科技力量,对社会和商业产生深远的积极影响。

中英青年创业协会夏季酒会中英青年创业协会夏季酒会

  宰承峰说道:“在当下的大环境中,不仅仅中国企业,特别是富有活力的民营企业想要到英加强国际化经营,提升品牌、质量和服务;众多英国企业也希望打进中国市场,销售高附加值产品和提供现代服务。两国企业都发展各自优势,加强科技创新合作,合力加快技术成果转化,共同占据高端产业价值链。这也为中英两国商业服务业带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促使商业服务提供商不断自我进步,跟上时代的步伐,为两国企业合作交流提供更为专业高效的服务。”

  本次借伦敦科技周的契机,CENTI将中欧合作伙伴以及一众科技人物汇聚在一起,为实现中欧市场的双边资源互补进行深入讨论,有力夯实中欧合作的基础。

  宰承峰也提出:“希望中欧共同维护包容的、开放的国际经贸合作环境,积极促进双向贸易和投资,为推动中欧各自经济发展和创新持续注入新动力,共同促进全球经济金融发展。”